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 维权零距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

2023-03-15 21:3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小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袁欢 烟台报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凤凰台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

  讲座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解读了消费者享有的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求偿权、受尊重权等权利内容。针对社区老年人消费者日益增多的趋势,重点讲解老年人消费陷阱,尤其是目前出现比较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提示老年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进行合理维权。同时提醒大家,消费过程中如遇到价格欺诈、收费陷阱、霸王条款、旅游宰客、捆绑消费等情况时,要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电话或通过其他合法途径维权,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帮助辖区居民了解了生活中的维权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南台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以良法保障善治,共同维护安全诚信和谐的社区环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