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齐鲁行 | 烟台市民两天制作沙雕作品《天安门》献礼祖国生日

2021-10-02 09:2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沙雕作品《天安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10月1日上午,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一座用海沙雕刻出来的天安门城楼迅速成为了游客心目中的“明星”。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与“天安门”合影留念的同时,更是对该作品的作者李仁敬竖起了大拇指。

  “我今天晨跑时,在第一海水浴场看到‘烟台沙雕哥’在沙滩上用沙子雕出天安门城楼,觉得很赞,很正能量。”路人蓝先生告诉记者,看到“烟台沙雕哥”在国庆节当天用精美的沙雕作品为祖国母亲庆生,围观市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上午11时,记者在第一海水浴场的沙滩上采访到了沙雕作品《天安门》的作者李仁敬。“我9月29日开始制作,花了两天时间完成,今天在这里守着它,及时修补。因为沙子没有黏性,太阳一晒就松了,容易散。例如屋檐,光今天就大修了三四次。”李仁敬一边拿喷壶为作品喷水保湿,一边告诉记者。

  “这是我第一次制作建筑类沙雕作品,想在十一这天,用这种方式向祖国献礼。”李仁敬表示,自己之前会做一些卡通形象类沙雕作品,今年夏天完成了十多个,但建筑类沙雕作品涉及较少,因为建筑比卡通人物更复杂,需要精细雕刻的地方更多。

  看到很多游人拍照留念,李仁敬表示:“很开心大家能够喜欢我的作品,以后会继续努力,制作更多有意义的沙雕作品。”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