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开展扬尘治理“白+黑” 不定时“回头看”活动

2021-09-11 09:2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孙元钦 烟台报道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提升城市品位,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于近期开展工地扬尘治理巡查“回头看”活动,通过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排查力度,细化巡查环节,做到“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

  此次巡查活动由住建局分管领导带队,住建局建设工程事务服务中心分4个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辖区建设工地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和环保问题。主要围绕施工现场是否封闭管理,是否按要求设置围挡;施工现场物料是否100%覆盖;施工现场主干道是否硬化,是否专人定期打扫扫水;工地进出口是否配备车辆冲洗设备;是否加强土石方运输管理、土方车进出是否密闭覆盖、车体是否带泥上路;工地基坑是否具有专项施工方案,深基坑是否有专家论证,各项目是否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准备等方面进行检查。

  通过现场复查,对于落实到位的建筑工地予以肯定,不足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要求各施工单位即知即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停工整顿。8月30日至9月5日期间,因扬尘治理问题推送综合执法局处罚6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把扬尘治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各个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目标有效落实。

  在今后的工作中,芝罘区住建局将把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同抓共管,进一步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巡查“白+黑”,重点加强复查,创新工作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工地“回头看”活动,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把扬尘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有效提高了辖区项目工地和群众的安全和环保意识。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