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强化防范 扎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汛期安全工作

2021-09-11 09:2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防汛物资

现场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孙元钦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迎来强降雨,烟台市芝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贯彻市区两级下发的防汛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工作小组,制定工地深基坑驻守蹲点方案。

  9月4日,芝罘区住建局党组分管领导带队,分3个流动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全区各建设项目的防汛物资是否到位。同时安排专人驻守全区现有的16个深基坑,现场检查了防汛排水设备,查看了沙袋、沙土、铁锨、雨鞋雨衣、抽水泵、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和设备是否备齐,工地现场是否安排管理人员和工人24小时轮流值守,督促施工企业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9月5日至6日,芝罘区住建局除了全区16个深基坑工地安排专人24小时驻守盯防外,还派出三个防汛流动检查组对全区各建设项目防汛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设工程事务服务中心全员待命,如接到项目反馈防汛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进行防汛工作处置。驻点人员每隔一小时上报住建局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工地基坑排水现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巡查小组重点对建筑起重机械、施工临时用电、脚手架、基坑排水、边坡支护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各项目的防汛物资、人员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各工地现场防汛形势平稳,项目经理24小时在岗,防汛物资准备充足,现场排除积水隐患23处,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建筑工地防汛各项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芝罘区住建局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意识,要求各建筑工地时刻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早部署、早准备,提前摸清薄弱环节和隐患风险点,做到未雨绸缪。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严格落实防汛值班人员的24小时值守和物资准备。重点加强深基坑、脚手架工程等风险点的隐患排查。时刻关注灾害性天气预警,并做好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的应急准备与处置工作,有效防止汛情造成伤亡和损失。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