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1-05-01 20: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于谨嘉 烟台报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连日来,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实招”、“硬招”的同时,芝罘区税务局还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围绕推进税收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结合辖区实际和部门自身情况,开展“税课精讲”“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谈体验、提建议”及智能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和服务产品,做亮“自选动作”,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不同需求,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个年头了,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今年的春风行动,我们将本次‘春风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督导调度。此外,我们还将‘春风行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模范机关相结合,与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相结合,与做好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相结合,与税收宣传月活动相结合,持续提升‘春风行动’的‘广度、温度和深度’,让纳税人缴费人真切感受到春风暖意。”芝罘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晓军介绍。

  据悉,芝罘区税务局在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过程中,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立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和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等措施,努力营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做到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法遵从度,进而降低征纳双方的成本,实现征纳双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