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举办育婴师大赛 促进家政服务行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7 14:3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7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 近日,由芝罘区人社局、芝罘区总工会主办,芝罘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承办的2017芝罘区“凯乐”杯育婴师大赛举行,充分展示育婴人员的技能和风采,全面提升从业水平和整体素质,进一步促进芝罘区家政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共52名,均是从全市育婴行业从业人员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经验丰富,参加此次大赛对提高技能水平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由于婴幼儿市场日渐红火,育婴师作为国家新批的一个职业,成为家庭服务业中的一个高端工种,其较高的收入和较好的产业前景,甚至吸引了男性也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本次大赛就有一名男选手参加,他是来自平民无忧育婴有限公司的执行法人李一平。他介绍,自从有了宝宝以后,家里聘请的育婴师为其宝宝的成长解决了很多问题,自那以后,他自己便喜欢上育婴这个行业,从爱好到精通,继而成立了育婴服务公司。参加此次大赛,就是为了在比赛中提升育婴专业水平,为育婴行业市场提供更优质的育婴服务。

  “近年来,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实,育婴师市场非常紧俏,育婴师供不应求。”芝罘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负责人刘明强告诉记者,目前,育婴师就业渠道包括家庭入户照料、月子中心(会所)、早教机构、婴幼儿用品店等。育婴师作为一门新兴职业,顺应了对产妇、新生儿进行科学、专业护理的要求,日益受到了众多准父母及其亲属的青睐,就业前景广阔,特别是受过专业培训、有专业资格证的育婴师市场缺口还很大。此次大赛为育婴服务业人才展现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搭建了舞台,为广大妇女就业开辟了新途径,也为广大用户判断育婴师的服务水平提供较为科学的依据。希望通过比赛,将更多优秀的育婴从业人员推向市场,为我区乃至全市育婴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芝罘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是芝罘区政府全新打造的综合性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平台,位于芝罘区华茂街30号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楼2-4层,设置理论学习教室5个,实践操作教室7个,拥有专、兼职教师22人,可为辖区群众提供创业培训,中、西式面点,茶艺师,育婴师,养老护理,电商淘宝等多样化培训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以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构建培训与就业创业对接平台为宗旨,秉持“服务企业,面向社会,多元办学,协调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整合高校、专业培训机构等社会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增设培训专业,全面提升城乡劳动者就业竞争能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创业带动能力,先后获得“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山东省先进培训单位”、“山东省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定点机构”、“烟台市中小企业培训服务机构”、“烟台创业大学分院”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芝罘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共计举办创业培训、中西式面点、茶艺师、育婴师、养老护理、电商淘宝等各类就业培训班36期,90个班,共计培训包括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1500余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