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红十字会加强宣传教育 打造高素质职业化队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1 19:0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1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今年,芝罘区红十字会加强红十会精神宣传教育,大力传播人道主义思想,并严格规范标准,完善了芝罘区红十字会制约监督机制,着力打造高素质的红会职业化队伍。

  加强红十字精神宣传教育,大力传播人道主义思想

  “人道主义精神具有崇高性、超现实性。”芝罘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说,加强红十会精神宣传教育,需要动员社会、动员广大民众参与、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必须建立和完善社会化宣传机制,借助社会力量开展全方位的立体宣传,积极主动地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延伸红十字会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今年芝罘区红十会建立了“红十字会宣传工作委员会”、“红十字新闻工作志愿者委员会”,聘请党委和政府以及宣传部门负责人和知名人士担任宣传委员会委员,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红十字宣传骨干队伍,并构建起红十字大宣传格局,红十字精神宣传应该是全方位、多层次、多种类、立体化的,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人道救助事业中来,把红十字宣传工作贯穿于备灾救灾、卫生救护、社区服务、青少年工作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强化宣传意识,芝罘区红十字会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应有很强的宣传意识,人人都须成为宣传能手,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提高芝罘区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在宣传的过程中,芝罘区红十字完善了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为主线,以特色活动、品牌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救助等宣传活动为重点的大宣传格局,及时报道红十字志愿者开展活动的情况,加大对芝罘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者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提高芝罘区红十字会的社会知名度、信誉度,扩大了芝罘区红十字会工作影响,营造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其次,创新了宣传内容与形式,完善红十字会新闻发布机制,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志愿者在城镇、乡村、学校、社区开展红十字精神宣传、义诊及各种救灾救助等社会实践活动,发放法律法规及各种业务宣传资料、活动简报,开展各种讲座,发行宣传专刊,特别是组织策划好了每年的“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不断提高芝罘区红十字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感召力。

  完善红十字会制约监督机制 重塑红十字公信力

  今年,芝罘区红十字会还与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了避免芝罘区红十字会的声誉受影响,对涉及该区红十字会的企业商业行为进行严格的规范,严格执行该区红十字会与企业合作应坚守的原则,以及选择合作对象的底线,真正让那些遵纪守法,具有社会责任感,热爱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社会的企业加入进来,保证双方在合作上不存在任何牟私利的情况。同时,建立芝罘区红十字会与公众信任关系,芝罘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理念,建立与公众之间的信任关系,完善了该区红十字会制约和监督机制,通过信息公开、社会监督、公众参与,重塑红十字公信力。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德才兼备的职业化区红十字队伍,适应依法治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十字会的需要,今年芝罘区红十字会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的要求,加快芝罘区红十字会队伍职业化建设的步伐。一方面,明确职业化建设任务,认真贯彻执行《红十字会法》,大力提高芝罘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业务素质,造就一支有国际视野、专业素质和敬业奉献、清正廉洁、品格高尚的职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队伍,为不断开创芝罘区全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一方面,今年芝罘区红十字会加强队伍职业化建设,坚持以人道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原则,推进芝罘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队伍职业化,即:红十会工作人员以行使人道主义工作为专门职业,并具备独特的职业意识、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职业地位,并根据芝罘区红十字会工作规律和红十字职业特点,采取一系列措施,培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提高红十字会队伍整体素质。另一方面,严格职业准入,坚持开好芝罘区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选任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选任程序,统一选任标准,从学历、任职资格等方面提高区红十字会工作职业准入“门槛”,保障准入的人员从一开始就具有良好的条件、较高素质;确保不合格人员进不了红十字会,当不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