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开展餐厨废弃物集中整治 投诉电话公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07 14:59:00   作者:

芝罘区城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芝罘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向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发放告知书

  大众网烟台6月7日讯 (通讯员 毕英华 韩浩鑫 记者 杨瑞远)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解决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处置问题,根据烟台市政府统一部署,从6月份开始,芝罘区城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餐厨废弃物专项政治工作。以杜绝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行为为抓手,通过广泛宣传、摸底取证、集中整治等手段,切断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处置的渠道,实现市区餐厨废弃物分类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理。

  餐厨废弃物是指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余、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废弃物。由于餐厨废弃物易腐烂变质滋生寄生虫,其中含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和有毒物质,一旦用于喂养“泔水猪”或提炼加工“地沟油”,将严重危害市民健康。

  目前,芝罘区餐厨废弃物非法收集、随意和加工问题较为突出,餐厨废弃物仅有除了小部分作为生活垃圾被环卫部门收运处理外,其余大部分被违规用于生猪饲养等方面,造成了环境污染,影响了食品安全。

  目前,芝罘区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由区城管局环卫处委托烟台海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并免费配备垃圾容器,免费上门收运。收运的餐厨废弃物全部运往烟台市餐厨垃圾处理厂用于提炼加工成工业粗油脂,产生的沼气以及垃圾填埋气体收集用来发电,真正实现了环境零污染和资源再利用。

  从即日起,芝罘区城管局已启动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活动,组织人员对全芝罘区各大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等发放《芝罘区餐厨废弃物收运集中整治工作告知书》,与此同时成立三个督导小组开始夜间巡查,摸清违法收运餐厨废弃物行为的时间段、数量及活动规律等,并详细记录在案,为下一步整治查处做准备。城管局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

  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74号《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中规定:擅自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活动的,由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未签订经营协议的单位或者个人收集运输、处置的,对单位处3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芝罘区城管局在此希望各餐饮企业、食堂等经营业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做好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不得妨碍和阻挠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活动。辱骂、阻扰、威胁、殴打执法人员,妨碍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广大市民对违反省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投诉举报。芝罘区城管局餐厨废弃物收运及监督投诉电话:0535—6687106。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