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破案救助捡钱包 芝罘公安为民办小事获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05 16:16:00   作者:

站前派出所为群众找回钱包

南大街派出所为群众追回被盗物品获锦旗

刑侦大队破获拉车门盗窃案获赞

    大众网烟台4月5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王瑜) 近日,芝罘公安分局民警接连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信、锦旗,有的是感谢民警破案迅速挽损失;有的是感谢民警小事为民解难题,有的感谢民警为民着想促和谐……这小小的感谢信和锦旗折射出芝罘公安“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大情怀。

  2月21日7时许,一起发生在某小学附近拉车门盗窃车内LV包的案件引起了刑侦大队民警注意,接连几日在学校周边的盗窃车内物品案件高发,民警已对此类案件进行梳理研判。案发后刑侦大队立刻组织侦查员对现场进行了视频勘查,通过对现场周边监控的调取查看,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影像,并与之前多起同类案件进行了串并案,确认为同一人所为,为尽快将其抓获归案,侦查员昼夜奋战,累计调取、检索分析监控90余处、2000余小时,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停放在幸福六村某处的作案工具摩托车,经与利剑专案组民警配合,终将犯罪嫌疑人袁某获归案。 3月15日,被盗群众为刑侦大队送来一面锦旗,对破获其车内物品被盗案表示感谢。

  3月3日,世回尧派出所接到辖区店主张某被打伤警情,民警闻警而动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双方都是店主,店面还是邻居,因买卖货物发生纠纷,争执中张某被打伤,随即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处理。民警本着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原则,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双方最终握手言和。3月8日上午,张某为民警送来一面“百姓贴心人,人民好警察”锦旗,感谢民警化解了双方矛盾,促进了双方和谐。

  3月21日,南大街派出所接到线索联合群众在二手机市场将盗窃嫌疑人柳某抓获,并从其驾驶的车内发现手机、电脑、食品等大量物品,价值约10万余元。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工作,及时联系到受害人到派出所进行被盗物品辨认并返还物品。3月23日,市民李先生将一面“神警雄风,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南大街派出所,感谢南大街派出所民警迅速破案,为其追回被盗物品。

  3月26日,卧龙派出所收到一面“一心为民,人民卫士”的锦旗。3月19日晚21时许,卧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老人在南车门村山上迷路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位老人耳朵失聪,无法交流也没有任何身份信息,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查询110报警平台是否有走失老人报警,发现莱山公安局近期发布一名老人走失信息,经比对,和这名老人信息基本一致,民警立即联系老人家属。家属赶到卧龙派出所时,看到老人后非常激动,连声道谢:“老人走失后,我们十分担心了,年纪大了,耳朵还听不见,天气也不好,这一晚上,老人在山上肯定要冻坏了,太感谢警察了!” 3月26日,老人家属再次来到卧龙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一面“一心为民,人民卫士”的锦旗,感谢民警的帮助。

  4月1日上午9时许,站前派出所接接到报警称,车站售票口捡到一个钱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查包内有现金2100余元,银行卡10张,身份证1张,票据若干。根据不多的线索,民警多方查询,终于联系到失主宗某。经了解1月9日上午,宗某在北马路车站购票乘车,把钱包遗忘在售票柜台,发现钱包丢失已身在外地,正为身份证丢失无法应聘一筹莫展时,接到派出所民警找到钱包的电话,让他惊喜万分,迅速从外地赶到站前派出所领,并给派出所写了一封感谢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