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老旧小区社区改造后咋治理?凤凰台街道召开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15 18:51:00   作者:

凤凰台街道办召开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社区治理创新座谈会

吴西文主任(左一)与曹传柳科长(右一)出席会议

吴西文主任为入会人员介绍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大众网烟台4月15日讯 (记者 胡昌辉) 为充分发挥社工服务机构在社区治理中的资源优势,社工人才队伍在社区治理中的专业优势,社区志愿者队伍在社区治理中的服务优势,形成共驻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4月13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通过烟台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邀请了驻市区的8家社工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在中台社区召开了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社区治理创新座谈会。烟台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科长曹传柳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川主持。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吴西文首先向各社工服务机构的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芝罘区区委、区政府作出老旧小区改造决定的背景和意义,然后介绍了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仍然面临的一些问题。

  各社工机构负责人针对吴西文主任提出的问题,从社会工作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吴西文主任总结指出,搞好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社区治理,一是搞好入户调查,掌握居民对改造后的小区还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居民要求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二是针对居民需求,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三是依据方案,按照助人自助宗旨,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逐个解决问题;四是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培养群众领袖,并将热爱公益拥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组织起来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让居民在组织章程的约束下,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形成长效的民主自治机治。

  会议最后,曹传柳科长对烟台社工服务机构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社工机构要加强工作宣传,形成有利于社工发展的氛围;二是社工机构一定要增强自身发展能力,为做好社会公益提供资金支持;三是社工机构一定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高校社工专业老师在社会工作发展的初级阶段一定要领办社工服务机构,成为社会工作的"导航器”。

   据了解,凤凰台街道办事处此次座谈会后,将研究制定购买社工服务机构服务项目的办法,通过购买社工服务机构服务的方式,推动社区治理走向善治化的道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