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01 16:4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日讯 (通讯员 程俊 记者 苑菲菲)近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安全生产专题报告电视会议结束后,芝罘区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季度例会。在会上,芝罘区安办对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芝罘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晨光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芝罘区政府各副区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园区)及辖区骨干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各街道(园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研究安全生产,按要求组织督导调研,每月至少进行3次安全生产实地检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烟台市芝罘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应急管理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进一步梳理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理清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落实直接管理企业的监管责任,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真正做到“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

  会议强调,要狠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督促各类企业进一步开展风险排查、评估和危害辨识,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逐一确定风险类别、风险等级和管控层级,落实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形成“一企一册”风险管控台账,实现对风险的精准管控。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及时调度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加大应急管理工作力度,提升安全生产实战水平。要持续开展好“大快严”集中行动,继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高度重视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化工领域安全监管,统筹抓好工贸领域、海上渔业生产、建筑施工、教育、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