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联合交警一大队夜查撒漏车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14 17:11:00   作者:

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联合交警一大队进行联合执法 夜查撒漏车辆

芝罘区环卫处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彻底清洗路面

  大众网烟台3月14日讯 (通讯员 韩浩鑫 记者 杨瑞远) 为治理烟台市区部分路段运煤车辆违规运输造成的道路扬尘、撒漏等问题,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联合交警一大队进行联合执法,确保辖区内道路卫生良好。

  3月环卫处协助交警第一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夜间巡查力度,近期芝罘区环卫处与第一大队交警在胜利路、胜利南路进行蹲点检查,夜色中一辆辆大型运输车满载货物相继驶出港口。

  部分车辆由于超载、封盖不严,在行驶中煤粉随车辆颠簸散落一路,随风扬起,污染面积较广。芝罘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和一大队交警对违章车辆进行拦截并现场拍照取证,督导违章车辆司机立即对车体采取全密闭封盖,随后交警对违章车辆予以暂扣并处以罚款,责令司机改正错误,确保了道路整洁无污染。

  与此同时,为治理道路扬尘、撒漏,芝罘区环卫处加大道路洒水、清刷频次,对粘带、撒漏路段进行重点清刷。积极组织物业公司调派高压清洗车、洒水车、保洁员,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彻底清洗路面。对于机械化作业无法完成的人行道板和中心隔离桩进行人工清刷。

  为了确保物业公司严格按照作业时间、作业频次作业,芝罘区环卫处加大考核力度。及时督导物业公司按照机械化作业要求开展作业,要求对市区繁华路段每天四次洒水降尘;郊区道路每天二次洒水降尘。

  下一步,芝罘区环卫处将在日常巡查整治的基础上,抓好源头管理,提前排查,尽早预防。约谈相关运输企业,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要求运输企业务必做到适量装载,严禁无封盖、封盖不严车辆上路。同时建立24小时全天候督导机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继续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合理调配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灵活机动的检查方式对煤渣撒漏重点路段开展排查整治,防止企业利用监控薄弱时段再次从事违规运输活动。加强道路保洁洒水作业,督促物业公司采取全天候清扫保洁,对道路撒漏随脏随清,对重点路段进行人工清洗,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