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公安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21 21:56:00   作者:

感谢民警帮助找回被盗车辆

户籍民警上门服务困难群众

案件快侦快破获赞扬

    大众网烟台9月21日讯 (通讯员 周福基 张伯珉 记者 王瑜) 在“两学一做”学习热潮的推动下,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全体党员民警,立足自己的岗位,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

  户籍服务送上门

  9月14日,芝罘区向阳社区于阿姨的儿子近日要办喜事,她有个心愿,在儿子婚前,想把自己与儿子的户籍一块迁到翡翠社区。这本是简单的事,依据户籍迁移规定,这种情况下,只要不迁移的于阿姨老伴说明情况签字确认就行。但于阿姨家中遇到了特殊情况,碍于老伴常年卧床,她不能外出前来派出所进行业务办理。毓璜顶派出所户籍民警得知了于阿姨的想法与难处,决定特事特办上门服务为于阿姨一家排忧解难。

  中秋节前夕,户籍民警火羽佳来到于阿姨家中现场办公,为其办好了户口迁移手续。于阿姨如愿以偿,她们全家表示把最诚挚的中秋祝福送给派出所户籍民警,送给芝罘警察。

  案件快侦快破

  9月18日,奇山派出所收到莱山区福路救援中心法人代表王先生的感谢锦旗,感谢奇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今年8月29日,奇山派出所接到烟台市莱山区福路救援中心报案称:其单位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岱王山山顶的一套无线电中继设备被人故意破坏。接报后,奇山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值班办案民警李涛、孙广涛赶赴现场进行多方勘查,认真分析研判,经工作发现韩某某(男,40岁,莱山区人,原福路救援中心职员)有重大作案嫌疑。经缜密侦查,韩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因被福路救援中心开除心存怨念,于8月27日17时许驾车到烟台市芝罘区岱王山山山顶将福路救援中心无线电中继设备故意破坏的违法事实。

  为老人寻回家路

  9月19日晚上19时许,只楚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107医院门口有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找不到家了。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神智恍惚,有老年痴呆症状,于是民警把老人接回了所里。

  回到派出所里后,民警给老人倒了一杯水,待其精神状况稳定,经民警耐心询问引导,老人说出自己的名字。民警从警综平台应用系统查询到其家人电话,并取得联系。得到消息后其家人迅速赶来派出所,看到家人安然无恙,对民警表示万分感激。临行时,民警叮嘱亲属要将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口袋内,以防老人再次走失。

  追回被盗车辆

  9月19日,居民王先生为西大街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衣龙坤帮助其找回了被盗车辆。

  今年8月23日,居民王先生到西大街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自家楼下的出租车被盗。西大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安排民警衣龙坤前往车辆被盗地点调取监控录像,并及时将被盗车辆信息录入全国被盗汽车信息库。后经多方查找,西大街派出所联合青岛莱西警方在莱西将被盗车辆找到。9月14日是中秋节的前一天,民警衣龙坤带领失主王先生前往莱西办理相关手续并将被盗车辆赶回,为此,王先生特地制作锦旗赠予西大街派出所表示感谢。

  清理安全隐患

  9月18日,南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双实”走访中,发现民生街一楼洞内摆满了木头、废纸箱、塑料瓶等易燃生活废品,存在着极大的火灾安全隐患。经了解,这些堆积的废旧物品系该楼道内住户老人包某某夫妻(70余岁,生活困难)二人平时捡拾回来。

  对此,该楼其他住户叫苦连天、反应强烈,多次找该两位老人协商清理垃圾事宜,遭到老人拒绝。辖区居委会也多次上门工作均没有成功。获悉情况后,南山路派出所非常重视,所领导带队到现场查看情况,并积极与办事处研究解决办法,决定从消防安全角度对当事人及其亲属进行约谈,对其违反消防管理、影响公共安全的行为和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了耐心说明规劝。

  9月19日,派出所帮忙联系废品回收人员对废品垃圾进行清理,经连续两天工作,先后清理了10余车易燃污染垃圾,彻底消除了该楼的消防隐患,全楼居民拍手称好,对派出所工作表示满意和称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