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公安分局倾力打造美丽窗口“升级版”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4-22 18:17:00

市民满意户籍窗口民警服务 回以微笑

市民向户籍窗口民警咨询问题

大学老师 礼仪授课

  大众网烟台4月22日讯 (记者 王瑜 见习记者 于雪)自2013年底,烟台市芝罘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将强窗口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思路,在全市率先推出了“美丽窗口”创建工程,赢得了管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如今公安分局不断探索实践、拓展延伸服务领域,倾力打造美丽窗口“升级版”扎实践行群众路线。

  通过“明星”示范 带动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据了解,芝罘区公安分局不断加强户籍民警正规化、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民意、民生”三大导向,努力造就业务精通、让群众满意的户籍民警。

  同时,在户籍窗力求通过“明星”示范、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带动所有窗口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分局组织了户籍窗口民警向全国二级英雄模范、毓西路派出所教导员赵惠珏同志跟班学习相片采集、文明服务等相关技能及工作精神。在窗口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上,真正建起以服务“零距离”、工作“零差错”、队伍“零违纪”、个人“零投诉”为标志的高素质户籍民警,充分展示户籍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美丽户籍”评选活动展开后,芝罘区公安分局为找准窗口服务的“芝罘病”在户籍民警队伍中深入展开“假如我是一名办事群众、假如群众是我亲属、群众眼中的我是什么”以及“群众眼中的户籍警”征文等大讨论活动。在此基础上,通过自查自纠、民意调查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各个户籍窗口深入展开“逐人、逐岗、逐事”的大摆查活动,认真梳理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期间,共摆查出“进门难、脸难看、话难听”以及硬件缺失等20余类突出问题,并针对这些突出问题,追根溯源,进一步明确了在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

  大学礼仪教授来授课 倾力打造美丽窗口“升级版”

  2014年1月,分局在大众网站开设专栏,争创活动结束后,已评选确定三个五星级户籍窗口、五个四星级户籍窗口、六名文明服务明星。今后还将每半年进行一次评定挂牌,年终评选一次文明服务明星。此项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公安分局的民警并没有

  因为评选活动结束而松懈工作态度,把群众的关注与期盼转变成改进工作效率的动力。为了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分局在探索推进美丽窗口“实践版”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美丽窗口“升级版”。

  据悉,为规范窗口文明服务礼仪,今年1月,分局聘请鲁东大学曹艳英教授围绕服务基本礼仪、服务对象心理学以及肢体语言等方面对全局户籍民警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并通过了考试确保了培训效果。与此同时,为克服警力不足问题,积极优化户籍窗口民警配置,建立了户籍、内勤民警AB角工作制,周天下午,民警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值班,有效的服务市民,也有解了工作压力。

  “美丽窗口”各警种服务延伸

  公安芝罘分局民警通过户籍窗口服务,加强了与群众的交流沟通,积极把握民情、了解民意,在此基础上,不断突出服务亮点,优化服务手段,改进服务举措不断延伸警钟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在警民互动上,推出了“治安管理微信咨询圈”举措,微信公共平台内设“治安管理”、“户政业务”、“联系我们”三大板块,通过指引,轻松点击就可以查询、获取相关业务指南。减少了市民的麻烦,少跑冤枉路,让事情一次能办成。

  今年以来,芝罘区刑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在扎实开展线索摸排、缜密侦查、深挖细查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网络“打黑除恶”自选动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工摸排线索7条,经营线索5条,打掉石某团伙、谢某团伙等恶势力团伙2个,抓获团伙人员8名,破获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非法经营、敲诈勒索等案件10余起,大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

  此外,派出所印制了千余份《首问责任单》,开通“e信通”短信群发功能,实现了民警之间点对点的办证、领证温馨提示,积极宣传政策,展示形象,同事也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民警的熟悉率和满意度。

  此次活动,不但扩大了信息覆盖率,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而且利用微信网络等为民警节省了费用,受到了警民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