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公安推进“社区六进” 营造稳定环境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5-02 14:52:00

  大众网烟台5月2日讯 (通讯员 任路明 周福基 记者 王瑜) 今年,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围绕建设“平安芝罘”目标,突出打防管控体系建设、治安管理创新、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维稳创安能力、综合打防能力、执法公信力、保障民生能力、队伍整体战斗力,为芝罘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该局把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深化“大案与小案并进,追逃与追赃并举”的工作举措,创新破案侦查方式,以“打黑恶、反盗抢、防诈骗、扫毒害、追逃犯”系列安民行动为主线,探索研究严打整治扁平化指挥处置模式,完善合成作战机制,对重大案件坚持同步上案、合力攻坚、快侦快破;对流窜性、团伙性、系列性、职业化的侵财犯罪,整体联动、统一指挥、跨区域协作,全面提高破小案破串案的能力。严厉打击金融、财税、商贸、知识产权等领域犯罪和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犯罪,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制售假农资等涉及民生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群众权益。进一步健全完善立体化大巡防机制,探索推行“勤务指挥、信息研判、图像侦控”“三警联动”和社区网格化巡防模式。加快推进“天网”工程建设,推进全区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和建设应用,进一步提高打防控一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效能,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严格执法办案程序,健全取保候审、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和证据收集、固定、保管、移送等制度,完善法制审核与预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确保刑事案件及时移诉、依法办理,确保不出现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加强执法办案场所使用管理监督,执行落实执法现场和案件审核同步录音录像制度,实现对执法活动的全程、实时监督。开展“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预防治理年”活动,以容易产生执法问题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整治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规范和执法不作为、不勇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加快推进消防、车管、外管、危管、网管、物管六项警务工作进社区的“社区六进”工程建设,把“社区六进”与城区改造、智慧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将国保、法制、禁毒等基础性工作向社区延伸,全面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社会管理服务新标杆。进一步加强民生警务平台服务应用,本着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原则,全力打造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完善推进出入境分局芝罘接待大厅民生服务工程,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亲民”的闪亮窗口。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治安管理服务新方式,在实有人口管理、行业场所管控、边防船舶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敢于破题、敢于推新,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深入推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开展全警大讨论,教育广大民警牢固树立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坚守从警、执法、做人的底线,永葆公安队伍政治本色。按照素质强警,推行“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师带徒”等模式,提升广大民警执法素养和实战本领。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坚持老典型“永不褪色”,鼓励新典型“脱颖而出”。深入开展“机关转作风,民警下基层”、“美丽窗口”创建等活动,进一步整肃风纪,创树形象,挖掘潜力,释放效能,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干劲十足、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