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李冰冰变火辣科学家 秀窈窕曲线与盔甲男贴身互动

来源:新华娱乐   编辑:   2014-05-06 07:35:00

   导语:她进来时头上披着黑色的大衣。你没看错,是头上披着。低着头,疾速走进化妆间。脸上涂抹着白色的黏糊糊的东西——“她在做面膜!”她的多年贴身助手迎着我询问的眼神解释说。

   她瞟了我一眼,我并没有凑过去打个招呼,因为实在搞不懂女明星在脸上沾着东西的时候是不是喜欢跟人打招呼。所以,我真正见到她是妆容完毕、整个人美轮美奂了之后。

   当我们还在担心她的安全感,她却反问了一句:“你看我现在像没有安全感的人吗?”

   策划+监制=汪洋

   摄影师=尹超(SUPER STUDIO)

   采访+文字=司徒绿

   服装造型=天择+林小声

   化妆=航悦(航悦美堂)

   发型=陈锋

   美甲=陈一

   模特=王凯宁+张文龙(龙腾精英)

   协助=司学懿+初初+杨晓嫣

   摄影协助=邢超+黄斌航+常修雨+葛培(SUPER STUDIO)

   特别鸣谢=马啸(美术设计)+望远镜=贾方圆(方圆之间工作室)+ 机械铠甲=陈磊(SQ特效造型工作室)

   场地鸣谢=康莱德酒店

   距离上一次《男人装》与李冰冰的亲密接触,已经有9年时间。2005年冬天,她还是《天下无贼》里的那个女飞贼,但你给她一只瓷猫、一只铜蛙、又或是没了心跳的生物,她照样可以照单全收,显示出一个好奇调皮的女人尝试做的所有努力——听诊、判断,或者拯救。9年后的今天,她已经在跟更大的无生命玩物欢快相处了——变形金刚。

   为了《变形金刚4》的拍摄,她把前三部的制作特辑看了几遍,她说“喜欢《变形金刚》不分男女,我是女的我也喜欢它。是人,都会本能地喜欢强大的事物,所以美国电影特别喜欢制造英雄”。

   9年可以让一个女飞贼脱胎换骨,从一个任务失败就会暴跳如雷的黄毛丫头变成一个女版谢耳朵——喜欢用叠衣板叠衣服,她的习惯谁都不能阻挡或更改,对所有谐音冷笑话来者不拒,喜欢阅读科

   幻小说,以制造硕大冰冷的机器人为乐。有时,她外出会穿一件皮夹克,长期背着一个棕色的斜挎包。她不能忍受能轻易被人揭穿的谎言,学习的唯一理由就是应对人类之间的幼稚战争。智商187,爱吃火锅,喝红枣桂圆茶,口头禅是剩下的交给我搞定。这是角色中的她,也是现实中的李冰冰。

   至于对性感这个重要元素的理解,9年前她会说:“不见得脱光了才是性感。我觉得不管什么时候,看上去很美,很舒服才行。让人觉得恶心就没意思了。”而心直口快的她今天会说:“生化的造型是一种外露的性感,高开叉旗袍一看就觉得,哇!好sex!但《变4》里面苏月明其实装裹的特别严实,基本没有露的地方,但你反而更加觉得这个人很性感,为什么?她的性感是由内向外散发的。”

   “女人的独立与自信是最持久的性感”,这是李冰冰说出来的,她也做到了。

   Q &A

   (F=《男人装》,李=李冰冰)

   F:还是让人匪夷所思,女科学家跟性感这个词挂钩吗?怎么挂啊?

   李:科学家认真工作的样子简直性感值爆表!

   F:变形金刚那堆铁也性感?

   李:我很喜欢大黄蜂,觉得他就像我理想中的男朋友一样,能给人安全感,又体贴温柔。

   F:所有男人看到这里恨死大黄蜂了……

   李:当然不,变形金刚毕竟是机器人,是人为设计制造的,它所有的感情动作都是一张芯片早就承载设计好的,可是人类的情绪是丰富细腻的,不可能被完全替代的。

   F:去去,别再来安抚人心……我们真要把大黄蜂请来,你还不得高兴得请我吃火锅!

   李:我要请它吃火锅!就去我家店里吃。要吃肉有肉,要吃蔬菜有蔬菜!

   F:人家恐怕只吃火锅底油……

   李:那也行啊,管够!反正饭店主要是任泉负责,我们就是跟着吆喝吆喝帮忙做宣传。

   F:这是坑队友的节奏啊。

   李:哪有,我和任泉、黄晓明有一个微信群,我们常常在群里讨论,大家都特积极,群里每天热火朝天的。

   F:你们仨是中国合伙人啊?

   李:还就是看完那电影,任泉突然跟我说,冰冰要不我们俩一起合作开一个火锅店吧,我当时好像只考虑了一分钟不到,就觉得,哎,这主意行!靠谱!马上我又推荐了黄晓明,我们仨都不是磨叽的人,大家碰了一下觉得这想法行,就立刻执行了。

   F:那也不能一天三餐都火锅吧?

   李:你看看我刚吃的午饭,荤素搭配,营养清淡。

   F:那为什么选择开火锅店?要是我,我就开家驴肉火烧!

   李:驴肉火烧?啊,那个是小吃吧,我觉得中国人特别喜欢吃火锅,平时出来聚会也喜欢选择吃火锅。

   F:人家是干什么吆喝什么,你是别人吆喝什么干什么!

   李:……

   F:最近又看什么新电影对新事业有启发了没?

   李:好久没去电影院了,最近一次看的电影还是过年时看的《冰雪奇缘》,这个电影的名字正好和我还有我妹妹的名字契合,当时就去看了,还真特好看。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女王。最近在拍戏,看书的时间也不多,前几天别人推荐了陈坤当出品人的《我们逆行》,我看了,还不错。

   F:对,陈坤开始搞出版,我觉得相比你进入好莱坞,他也算是逆行了……

   李:好莱坞电影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工业化体系,在好莱坞拍片子时,你特别能体会两个词,专业、人性化。每一个岗位的人在自己的行业里都是特别专业的,各司其职,现场秩序井然,如流水线般流畅自然。但同时它又是特别人性化的,你拍电影之前,它就会在合同里给你写清楚每天工作的量,比如每天就拍8小时,从出门开始算起。每天三餐安排,每周休息多少时间,这些都是特别有规矩的,不会乱来,比如今天到点了没拍完,大家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它尊重演员的权利。这是让我感触特别深刻的。

   F:嚯,打不住了……是好莱坞把你变得这么强势独立的吗?

   李:我一直就很强势独立啊,这个不是好莱坞带来的改变,是我本身性格里固有的。好莱坞只是更欣赏这样的女性而已。

   F:金马奖决审评委这个位置也是更欣赏这样的女性?当评委难道不比当演员位置更强势?

   李:我那些日子不停地看片、看片、看片再看片。连续十来天,每天八九个小时看片子。一共看了35部电影,然后我们所有评委坐下来讨论各个奖项的归属,各抒己见最后集体投票,投票时最紧张,也最好玩,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不一样,有人喜欢这部片子,有人觉得那部最好,那就各说出你的理由来说服别人呗,当时我们还有评委为了给自己喜欢的片子拉票争得脸红脖子粗的,还有人看到喜欢的片子落选时直接哭了。所以你看,这个真不是哪一个说了算,是一群人的决定。

   F:但这回算是摸到拿奖门道了吧?

   李:要是当了评委就能更好拿奖,我肯定多去搞几个评委当当。其实好处是有的,但没到你说的那个地步。你可以从一个评委的心态去看那么多片子,跳出演员的局限去评判一个片子的好坏,也是一个给自己启发学习的过程,看到别人哪儿演的不好自己以后可以多注意,看到别人演的好的可以吸取,也能侧面了解一些评委的喜好什么的吧。

   F:你身边这位外籍美女是你的英文老师?24小时贴身的呀,连拍摄都带着?

   李:这不马上《变4》要开始宣传了嘛,我得赶紧温故下,等到去国外宣传时可不能让语言成为障碍。不会说有什么既定的步骤和策略,一切顺其自然,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我也懒得费劲巴拉去争取。碰上了好片子,大家彼此看对眼了,都觉得合适就演。不会说定下什么策略基调,照着本子来走这种。

   F:等等,你看到那个女孩后背了吗?她竟然拔了火罐……你难道不觉得对女人来说这是性感的大忌吗?

   李:对我来说大忌是邋遢,邋遢的女人再美丽也性感不起来。

   F:遇到这样又邋遢又拔火罐的女人,我就送她一张机票!

   李:你要把她送到山沟沟里?

   F:真心是礼物……只是不带返程的。

   李:我觉得女人都是特别感性的动物,送的礼物不一定要多昂贵,但一定要让她感觉到你对她的在乎,对这份礼物的用心。比如我年前收到粉丝送的一份礼物,他把我去年所有的造型都画成了漫画版,当时我就觉得特感动特喜欢,看得出来下工夫花了很大心思,这是比钻戒机票更贴心的礼物。

   F:你做公益的目的也是想让更多人收到你礼物的心态吗?

   李:两个字:责任。我的公益品牌L.O.V.E的Slogan叫做“有责任的生活”,这就是我对自己从事公益事业的解读。身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对生存的家园有责任有义务让它变得更美更和谐。不用作为一个女强人,你作为一个娱乐圈人,都能很轻易的感受到优胜劣汰,是金子总会发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