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数字赋能减压力 便民办税更暖心

2022-10-14 18:2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张丙翠 烟台报道

  近期,为加快退税办理效率,破解退税慢、繁、难的问题,栖霞市财政局配合栖霞市税务局大力实施“互联网+便捷退税”,积极开展网上办、居家办、自助办等办税缴费服务模式,依托“厅线联动”和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全方位畅通税务咨询渠道,实现业务一键受理、全程网办。

  “政府工作人员通过在线远程辅导,帮助我们办理留抵退税申请,70.5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非常方便。”二十度(栖霞)智慧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辉说道。当前,栖霞市财政局在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着力优化支出结构,压减政府各项开支,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出实招、干实事。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畅通咨询渠道,将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今年以来,栖霞市财政局进一步转变减税降费观念,立足自身服务职能,深入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的各项宣传工作,不断探索个性化的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宣传辅导服务,通过政银企三方洽谈会、金融辅导队等方式,强化税收和信贷政策宣传,加快推进政策申报。为提升征纳互动的精准性、有效性和及时性,栖霞市税务局设置诉求响应联络员,针对缴费人的诉求进行统一接收分发、逐项受理,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详细处理结果进行反馈,切实提升缴费人的获得感。

  下一步,栖霞市财政局将联合栖霞市税务局持续打造惠企利民服务新名片,在办税缴费体验、税费政策落实质效、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等方面下功夫,让纳税人的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