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交通局:强化交通服务“硬措施”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2-10-14 18:2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张丙翠 姜学军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栖霞市交通运输局紧抓道路交通这个营商环境的“硬条件”,加快公路建设、优化路域环境、抓好通行安全,为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栖霞市交通局抓好公路建设,优化路网结构。该局规划实施“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投入19亿元,改造农村公路735公里。今年,计划投资6.34亿元,改造农村公路238.8公里。目前,全市已开工路线54条198公里,大部分正在进行水稳基层和混凝土面层施工,11月底前以上开工路线将陆续完成,年底前将完成全部年度改造任务。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联通14个镇街、226个村庄,惠及民生11万人,实现全市农村公路由“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

  栖霞市交通局整治路域环境,提高通行质效。该局大力推行“精养细护、精益求精”的精细化养护管理模式,组织上岗人员开展安全及养护培训,并签订《承揽作业协议书》和《安全协议书》,确保作业质量。该局树牢环保理念,在道路建设、养护期间,对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进行洒水降尘作业,抓实扬尘管控,此外,该局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好路桥巡查、病害修补、绿化美化、水毁抢修等工作,已清理边沟160余公里,修补路面9200平方米,确保道路通行环境安全有序。

  栖霞市交通局加强执法整治,保障运输安全。该局以治超治限、打非治违为主线,一方面,坚持常态化治超治限、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始终保持了对危险品运输、无证经营、超限、黑班、黑线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另一方面,结合道路运输时段特点,适时组织成品油运输、散煤运输、非法营运等专项检查,实现了常态化治超治限和专项化集中整治齐抓共管,保持了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力量5200余人次,查处各类违规运输车辆147辆次,卸货330余吨。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