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人社局开展“企业进窗口”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27 16:5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企业进窗口”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张丙翠 陈鹏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建“真情人社”服务品牌,改进窗口服务质效,日前,栖霞市人社局开展了“企业进窗口活动”,相继邀请12家企业劳资人员来到政务服务大厅人社服务窗口,现场观摩人社窗口服务改革成果,对业务经办流程进行服务评价和征求意见建议。

  观摩期间,人社大厅窗口负责人向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了人社部门推行企业招用员工、企业解聘员工等10个“一件事”“打包办”综合窗口设置和部分事项全程网办等人社部门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情况。导服人员在帮办代办区以其中一家企业为实例,对企业招用员工增员减员到企业职工退休等事项操作步骤进行现场演示、讲解。

  本次活动,栖霞市人社局采取了“开门比武”评选,助力服务提质增效,邀请观摩人员逐个观摩了各个人社窗口业务经办情况,对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进行逐项打分,汇总成绩后,评选出优质服务窗口2个,业务标兵4人。

  此外,栖霞市人社局还组织各窗口人员以及企业劳资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对本次观摩的亲身感受,并就企业重点关注的企业职工退休申报、青年人才招引等政策,从申请至落实的具体内容进行一一解读,力促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最后,向企业劳资人员征求了对人社部门的意见建议,通过互动交流,共促服务探新路。

  参加此次观摩的企业劳资人员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栖霞市人社局近年来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常办事项大多实现全程网办,所有事项全部实现“一次办好”,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大大方便了企业办事。

  下一步,为确保“企业进窗口”活动成效,栖霞市人社局将举一反三,立足征求的意见建议及办事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业务经办流程,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窗口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