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庙后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1-10-21 09: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刘文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栖霞市庙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庙后镇辖区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为辖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以辖区的行车使用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超过检验有效期,使用单位是否指定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情况。要求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将回转制动器、防滑制动装置等置于常开状态,必要时将降至安全高度;要在大风天停止起重作业,检查清理露天起重机械设备上各种零部件,对栏杆、防护罩等部件进行加固等。

  检查人员要求各行车使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弦,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大自检、巡查频次,加强人员应急值守、现场疏导力度,加强对特种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设备合法、安全运行,把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