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排查饭店燃气使用隐患 保障游客五一用餐安全

2021-05-06 17: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店主模拟演示使用灭火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牟振军 烟台报道

  为保障五一期间游客安全,排除景区周边饭店燃气使用安全隐患,五一节前,栖霞市城镇燃气和油气管道专班对酒店安全隐患展开拉网式排查。五一假期期间,专班对景区周边饭店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回头查”。

  5月1日和5月2日,栖霞市城镇燃气和油气管道专班对栖霞主要旅游景区牟氏庄园周边的饭店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专班工作组组长徐学杰都反复叮嘱店主:“五一期间客人多,要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意识,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一家海鲜饭店前期检查出隐患问题,专班“回头查”时发现该店的隐患已被全面整改,检查人员询问了店主一些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店主都给予了正确的答复。

  检查烧烤大排档时,专班在厨房发现两个液化气备用罐,要求店主立即将备用罐搬离,同时要求店主现场模拟演示使用灭火器,确保发生意外情况时店家能第一时间处理。

  5月3日,专班对栖霞市电业路周边饭店进行了集中检查。在一家使用天然气的饭店,专班现场检查了报警器能否正常使用,同时检查了饭店更换后的不锈钢软管。

  城镇燃气安全涉及面广、隐患多,并且是一个持续的、动态的过程,检查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五一期间专班保持对燃气使用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抓好饭店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回头查工作,为广大来栖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用餐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