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住建局:节日工地不停工 安全监管不断档

2021-05-05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栖霞市住建局进行安全检查

栖霞市住建局进行安全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刘俊鹏 烟台报道

  5月2日上午,栖霞市住建局局长柳准备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行10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在建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突击检查。

  在翠湖苑项目工地,柳准备仔细询问了工程施工情况、施工进度及施工难点等相关事宜,并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布置。

  柳准备指出,各方主体要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检查,严防坍塌、高坠、起重机械设备倒塌、火灾等事故发生,尤其要针对建筑工地施工特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的施工行为。

  柳准备强调,各建筑工地要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运行和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环境。

  此次检查围绕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城区卫生死角、文明施工、疫情防控等方面,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到位情况、起重机械运行及维护情况、施工用电安全使用情况、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情况、“五一”假期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检查组共检查在建项目8项,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排查安全隐患10余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各责任主体单位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方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确保施工安全;参建各方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