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住建局组织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大考试”

2021-05-05 12:0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建筑业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杨景翔 烟台报道

  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4月29日,栖霞市住建局组织本地建设单位和外地参建单位的安全总监、项目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共72人进行建筑业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试题类型为客观题,考题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规范、工地安全设备维护保养、工地用电防护、事故应急处理救援等建筑领域应知应会安全生产知识。

  考试结束后,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企业务必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这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参建各方要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