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进工地 栖霞市住建局以情景模拟推动现实安全教育

2021-04-27 09:5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VR体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杨景翔 烟台报道

  近日,栖霞市住建局开展了一场“VR技术进工地”安全教育活动。在烟建集团栖霞项目部工地上,建筑工人们在一座钢架结构的房前排起整齐的长队。门外排队的工人脸上充满了轻松和好奇,走出房门的工人却是表情凝重、若有所思。

  栖霞市住建局利用VR虚拟现实的技术特点,对建筑工地上最常见和最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情景模拟,如高坠、触电、意外伤害等,以三维动态的形式创建真实虚拟场景,通过人机交互使建筑工人从听觉、视觉、触觉全方面感知事故,身临其境地体验事故的发生。本次活动让安全生产教育从“说教模式”进入“体验模式”,工人受到极大的震撼和警醒,自发自觉地加强安全防护。

  “以前在新闻和报纸上看到安全事故,总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和自己没有关系,但今天在这个虚拟世界体验了自己发生事故的场景,回想以前的错误想法,感觉很后怕,心情很沉重。”一名工人表示,他将和周围工友一起注重安全防护,安全生产和安全教育不是某一个人的事,需要全体建筑行业人员拥有共同的信念去推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