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头等大事” 栖霞退役军人变Tony老师

2020-02-26 10: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维涛在东旺村的劝返点给防疫人员杜永军理发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静 记者 陈晓)  2月24日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二月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剃毛头”的说法。受疫情影响,不少理发店还未开始营业,而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也忙到无暇顾忌自己的“头等大事”,正当他们为自己日渐“飘逸”的发型一愁莫展时,栖霞退役军人孙维涛化身Tony老师,带着工具直奔一线,免费为栖霞经济开发区前法卷村、东旺村、小夼村的一线防疫人员和贫困户理发。

  “以前在部队学过一点,懂点理发技术,现在许多防疫值班的同事们都在一线执勤,头发长了也没有时间去理,就想着帮他们理理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孙维涛笑着说。一块围布、一把梳子、一个推子、一把剪刀,在对剪发工具进行消毒后,他细心的为每个人修剪头发,一推一剪,干净利落。没有室内理发场所,他就在露天的村口开展工作。

孙维涛在为防疫人员理发

  二月的天还是有凉意,持续的时间久了,手难免会冻僵,孙维涛不时把手揣进裤兜暖和暖和,再继续理发。栖霞东旺村的杜永军从疫情开始以来就一直在村口劝返点值守,没有时间理发,在孙维涛帮着剪完头发以后,他摸着自己的新发型笑着说,“在值守点给我们理发真方便,一边理发一边执勤还不耽误,真好”。

  36岁的孙维涛是栖霞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中队的一名机关干部,2002年入伍,2015年退役。“当兵的时候,部队里没有理发店,我就自己研究琢磨学了点理发技术,经常帮我们部队的战友们理发。“孙维涛表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每天坚守都很辛苦,能为他们服务,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件很开心事情。村里的贫困户平时生活困难,舍不得理发,在这个特殊时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心,是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技”高一筹 栖霞市石剑铺村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石剑铺村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搭乘科技顺风车,全力做大做强做优集体增收项目,坚决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退伍军人担任义务“快递员” 主动请缨运送“爱心苹果”

    2月22日下午3点,运送第三批栖霞“爱心苹果”至湖北黄冈的运输车辆安全返回,驾驶员王君龙依照相关规定被送入栖霞市杨础镇卫生院,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26日,从湖北返回家乡栖霞已是第5天,想起此次安全运送栖霞“爱心苹果”的情景,隔离中的王君龙仍难掩心中激动...[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力抗“疫”!栖霞15吨战“疫”保障物资送抵所有镇村

    2月18日上午,栖霞市翠屏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摆满了84消毒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翠屏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组织各村书记、退役军人志愿者有序领取相关物资,并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四心”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烟台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位于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东部工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合金铸铁浮动油封的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大搞技术创新,凭借自身优势迅速占领市场,企业效益不断提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做好...[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架起高质量发展新框架 48个高端项目将全部开工

    2月24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和运输车辆的轰鸣声,栖霞市拉开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大幕,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 [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赵振海:51岁的“拼命三郎” 入党申请表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听从党的号召,勇往直前,决不退缩,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请组织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考验我!”2月19日上午,在栖霞市文化路疫情防控值守点,栖霞市自来水公司职工赵振海向公司党支部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 [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