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赵振海:51岁的“拼命三郎” 入党申请表初心

2020-02-22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中的赵振海

工作中的赵振海(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2日讯 (通讯员 言芳 海超 许冲 记者 刘慧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听从党的号召,勇往直前,决不退缩,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请组织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考验我!”2月19日上午,在栖霞市文化路疫情防控值守点,栖霞市自来水公司职工赵振海向公司党支部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

  赵振海是该公司供水科副科长,参加工作30余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敢打敢拼,是公司出名的“拼命三郎”。疫情爆发以来,栖霞市自来水公司坚持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中,前线是最忙最累的,也是最危险的,但是我们公司的党员干部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畏难。我今年虽然51岁了,在别人看来到了可以松松劲、歇歇脚的年纪,但是同事们用行动感染了我,我觉得我还能为组织做一些事情!”赵振海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

  实际工作,他更是这样做的。作为供水科副科长,赵振海深知供水是城市运转的血脉,在做好供水设备运转与维修等工作的同时,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从同事手中接过了水厂消毒的任务,每天背着20多公斤消毒液,对水厂值班室、泵房、制水车间进行全方位消毒。

  为了更好地投身战“疫”一线,他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双报到工作,并主动要求夜班执勤。2月18日凌晨4点,气温降到-9℃,整个城市都在睡梦中。此时有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慢慢驶到赵振海值守的小区入口,他和值班同事立马上前登记。

  经过了解,赵振海得知,来人是安徽籍的一家三口,常年在栖霞上班,春节期间回安徽老家探亲,刚刚从安徽返回。“返回栖霞后肯定要隔离14天,正害愁如何办理隔离手续呢!”返栖的曹先生表示。了解情况后,赵振海第一时间联系了楼长,并及时与庄园街道取得联系。在他的协调下,天还没亮,就帮曹先生一家办理了隔离手续。曹先生不禁对赵振海竖起了大拇指:“本以为要在车上等政府上班了才能办理隔离手续,没想到赵科长主动帮我们联系,一点没耽搁,我给赵科长点赞,也给栖霞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干部职工点赞!”

  此时此刻,赵振海仍旧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51岁的他,在战“疫”中递交入党申请书,既是他对疫情的宣战,也是他对初心的坚守。他坚定地相信,在党的引领下,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一定能激发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洪荒伟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积极调拨防疫物资 战“疫”复工两手抓

    2月22日上午,栖霞市为企业调拨的第三批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当前,栖霞市工业企业已吹响复工号角,目前共复工工业企业415家,返岗员工12700余人。 [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不误春耕 山东栖霞备耕忙

    “我们这套温控设备有自己的app,叫‘神农棚博士’,我在手机上安装以后,在家就能监控大棚室温高低,进行升降温操作。”2月18日,在山东省栖霞市桃村镇石剑铺村的樱桃大棚里,村支书刘光武指着手机上的一款软件介绍说道。 [详细]

    02-2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妇幼保健院全面战“疫”守护妇幼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栖霞市卫健局妇幼保健院恪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众志成城、尽锐出战,铸就守护妇幼健康“铜墙铁壁”,全市近30万名妇女儿童没有感染确诊病例和...[详细]

    02-2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亭口镇防疫复工两手抓 力保春耕促生产

    在疫情有效管控下,烟台市栖霞市亭口镇推出迅捷有力、温暖细致的促民生、保生产举措,结合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促进镇域内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基层党组织:担起“四种角色” 服务“复工复产”

    连日来,栖霞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亭口镇多措并举构筑“铜墙铁壁”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呼唤担当。疫情“警报”拉响以来,烟台市栖霞市亭口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人不解甲、马不卸鞍”的战斗姿态,严防死守。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