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高一筹 栖霞市石剑铺村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2020-02-27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石剑铺村乡村振兴樱桃大棚

大棚里的智能温控系统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 (通讯员 王晓璇 记者 李林) 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市桃村镇石剑铺村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搭乘科技顺风车,全力做大做强做优集体增收项目,坚决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我们这套温控设备有自己的app,叫‘神农棚博士’,我在手机上安装以后,在家就能监控大棚室温高低,进行升降温操作。”在石剑铺村的乡村振兴樱桃大棚里,村党支部书记刘光武一边自豪地向工作人员介绍,一边熟练地操作着手机软件。据了解,这款智能温控系统不仅数据精准,在疫情防控期间也发挥了大作用。为抓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刘光武每天只安排一两个人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设施,到大棚里查看作物长势,加强日常管理,大棚室温的控制、浇灌等都是采用智能系统操作,不仅最大限度节省了人力成本,更切实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19年11月初,在桃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扶下,通过多方考察学习,刘光武带领“两委”成员从大连订购了195棵优质大樱桃苗木,建成2个乡村振兴樱桃大棚。为抓好大樱桃苗木的栽植和管理,刘光武主动加入学习交流群,不厌其烦地向他人请教传粉、剪枝、病虫害防治等种植管理经验,目前大棚里的樱桃长势喜人。“去年我们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让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11户降到5户。今年,我们要加大智能温控、滴灌等新科技设备的推广力度和广度,加快推进合作社发展路径多元化、日常管理规范化,同时更要抓住乡村振兴大棚这一有利保障,抓细抓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刘光武坚定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力抗“疫”!栖霞15吨战“疫”保障物资送抵所有镇村

    2月18日上午,栖霞市翠屏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摆满了84消毒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翠屏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组织各村书记、退役军人志愿者有序领取相关物资,并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四心”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烟台双圆通用件有限公司位于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东部工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合金铸铁浮动油封的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大搞技术创新,凭借自身优势迅速占领市场,企业效益不断提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做好...[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架起高质量发展新框架 48个高端项目将全部开工

    2月24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和运输车辆的轰鸣声,栖霞市拉开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大幕,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 [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赵振海:51岁的“拼命三郎” 入党申请表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听从党的号召,勇往直前,决不退缩,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请组织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考验我!”2月19日上午,在栖霞市文化路疫情防控值守点,栖霞市自来水公司职工赵振海向公司党支部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 [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积极调拨防疫物资 战“疫”复工两手抓

    2月22日上午,栖霞市为企业调拨的第三批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当前,栖霞市工业企业已吹响复工号角,目前共复工工业企业415家,返岗员工12700余人。 [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60名游子隔空捐赠33500元 为村民送上“战疫礼包”

    2月22日早上不到七点,一辆满载黄瓜、芹 菜、鸡蛋等产品的物资车,缓缓开进了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巨屋村的村委大院。车刚停稳,院内,早已等候多时的村党支部书记林桂强就带领着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开始动手卸货。一箱箱新鲜的蔬菜带着清新的香味扑面而来,让围观的...[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