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观里镇涌起爱心潮 共筑战“疫”防线

2020-02-18 2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观里镇王家泊王建好、王建明、王建东等人送来防疫物资

烟台检察院派驻包村第一书记颜茂华送来防疫物资

观里镇慕家庄村村民慕新家和史国打快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通讯员 蒋言芳 衣倩倩 记者 李林) 2月18日,持续两天的风雪按下了暂停键,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55个村的党员干部依旧在各自的检查站、值守点忙活着。许是被广大党员干部在冰天雪地中坚守的精神所感动,许多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捐款捐物,为检查站人员送去温暖。大美观里涌起战“疫”爱心潮。

  观里镇王家泊村,5名年轻人捐资购买的消毒液共计100桶被挨家挨户发送到老百姓手中;观里镇郭格庄村,烟台检察院包村第一书记颜茂华到村慰问检查站值守人员,并送上了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物品,还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观里镇慕家庄村,村民自发成立战疫宣传队,到检查站看望值班人员,并现场表演了快板等节目……

  100桶消毒液助力战“疫”

  18日上午,观里镇王家泊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波正带领村党员干部在检查站值班,村里的5位年轻人王建好、王建明、王建东等一起来到了检查站,把几个人合伙凑集的4200元钱塞到了王海波手中。

  “王书记,看到村党员干部整天为战疫情紧张忙碌,特别是前两天风雪不误,真的是被你们感动了,总想要为村里做点什么。”带头的王建好解释说,“我们几个平常还要上班没有时间,这不每个人凑点钱表达个心意,我们订购的100桶消毒液需3500元一会就到了,还望书记费心分发下去,剩下的钱再买点食品,期望书记带领全村老少爷们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说话功夫,一辆快递车开到了村口,100桶消毒液摆在了村口。两委干部现场开会商议,立即决定全村57户村民每家派发一桶,让大家各自对自家消毒。剩余的消毒液,村两委干部负责,明天对全村大街小巷进行整体消毒。“部分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年老体弱,我们也定了让党员干部到他们家去帮忙,确保消毒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将年轻人的爱心转化为大家持续工作的动力。”王海波介绍说,“有了他们的支援,我们的信心也更足了,相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迎来春天。”

  第一书记带来别样关怀

  18日一大早,在观里镇郭格庄村,村党支部书记董乐正带领村党员干部在路口值班,烟台检察院派驻包村第一书记颜茂华开车来到了村口,随后从车里搬出了5箱方便面、2箱火腿肠,以及矿泉水、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价值1000元。

  “董书记,看到大家战天地、斗风雪,真的是打心眼里感到不容易!”颜茂华深有感触跟董乐说,“带来点物资让大家先用着,略表心意,希望我们郭格庄村能平平安安、取得战疫胜利。”

  颜茂华是驻村第一书记。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他不等不靠,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采取分片包户的方式,责任到人,对村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本地外出返乡人员和外地来烟人员的登记确认工作,确保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在物资紧缺情况下,多方联系筹措资金,与村干部一起想办法、破难题、出实招。口罩、消毒水、食品……东西虽小,数量有限,但情意满满,感动着群众,坚定了信心,汇聚起万众一心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力量。

  检查站来了战疫宣传队

  “竹板打顶呱呱,今天来夸一夸。慕家庄值得赞,好人好事说不完。两委成员得赞扬,轮流值班来站岗。志愿者值得夸,舍弃小家为大家。堵了道你别怨,控制疫情严把关。众志成城战疫情,无烟的战疫定打赢。十四亿人民是英雄,不获全胜不收兵。”

  18日中午吃完饭,在观里镇慕家庄村口检查站,村党支部书记慕云学正跟村干部值班时,村民慕新家和史国进走了过来。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俩人从口袋中拿出了竹板,随后表演起了竹板快书,让午后的检查站有了欢声笑语。

  主创慕新家介绍说,疫情防控以来,看着村两委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整天靠在检查站为全村百姓把守路口,且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检查站值守,还有许多村民自发购买物资看望慰问,就一直想为村里做点什么。喜好文艺的他,最后想到了何不利用自己的特长,为检查站值班人员表演节目,让寒冷中的他们不再孤单。

  想法有了之后,他立即找到了文艺爱好者史国进商议,结果不谋而和。于是他们决定成立战疫宣传队,还抽时间到检查站值守寻找素材,并用了三天时间进行创作,最终排练了这个快板书。

  看着检查站值守人员开心的表情,两个人心里也乐开了花,他们表示,水平有限但爱心无限,能让大家开心一笑再多的付出也值得,疫情不退他们不停,接下来他们还将创作更多形式的作品,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家泊、郭格庄、慕家庄,这三个村只是观里镇55个村的一个缩影,像他们一样今天还有许多村正在上演着暖心故事,孟家包村干部宫世冰为值班人员送来了八宝粥、大碗面、消毒液,吴家泊村党支部书记吴振歧自费为值班人员购买了奶、蛋等物品,王家泊村村民王建良为值班人员送来了烟、奶等物品……

  爱无止境,为观里镇严冬里的这些暖心故事点赞,为做出这些善行义举的暖心人点赞,更为大美观里的大爱无边点赞。相信在观里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化身“主播”传递正能量

    “今天的直播,我们会和大家分享一些语言表达方面的知识……”2月16日,随着主播的开场,乡村振兴栖霞三队的直播课堂正式和村民们见面了。[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疾控中心:争分夺秒战疫情

    2月15日,栖霞市迎来鼠年第一场大雪,恶劣天气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难度。 [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心装百姓肩抗责任 栖霞宅头村“两委”冲在防疫前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各个层面都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疫情防控 栖霞市宋格庄小夫妻自掏腰包送水上门

    大爷爷,是来拉水吧,给你个号,在道边排队等候一下,一会就行。”“大叔你没戴口罩,这不行啊,先回去戴上口罩再过来吧,水有的是放心就行。”“大奶奶,您这都八十多岁了,怎么还亲自来接水呢?这样吧,一会儿我不忙了给您送过去,你把桶放这里先回家吧!”栖霞市...[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援贵干部成志愿者 随妻值守防疫一线

    “您好,请您配合量一下体温。”2月15日下午,在栖霞市庄园街道一处防疫设卡执勤处,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党员防疫志愿者慕学平正在值守。当日,烟台普降大雪,还没吃午饭的慕学平已是第4天“随妻出征”,支援坚守防疫执勤。 [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市77岁老人心挂一线 四次捐款助战“疫”

    2月14日下午,一位骑着电动车、腿脚不太方便的老人来到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政府,将辛苦攒出的2000元钱交到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麻烦你们帮我把这钱转捐给武汉,谢谢。”老人说道。[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