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氏庄园第六届民俗旅游节 邀您一起参与

2019-09-28 0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非遗剪纸

大秧歌

推磨压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8日讯 (通讯员 蒋言芳 记者 刘慧慧) 10月1日—7日,2019牟氏庄园将举办第六届民俗旅游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牟氏庄园“十一”期间特别组织策划了——“七十华诞 歌唱祖国 红歌串烧 共庆佳节”主题活动,开展歌唱祖国大舞台活动及异彩纷呈的特色活动。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每天早晨8:00,在西忠来大门前举行“歌唱祖国 红歌串烧”,现场观众均可免费获得手摇国旗一面,游客还可以参与到“歌唱祖国大舞台”中来,凡上台演唱爱国歌曲者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与此同时,舞狮子、大秧歌、戏班子、水鼓舞,各类民俗汇聚一堂,让游客饱览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还可以参与“扬饽饽”,抢走一份吉祥和好运,到饽饽坊亲自参与饽饽制作。在碾磨坊,现场磨面为游客现场蒸制饽饽、发糕,还可以点上一碗大碗茶细细品味。此外,牟氏家族当年经营了许多手工作坊,活动期间庄园老手艺人将现场传授技艺,教你纺线、织布、剪纸、草编、戗刀磨剪子、箍漏、编席子等等。

  牟氏庄园简介

  牟氏庄园始建于清雍正元年,拥有房产五千五百多间,土地六万亩,山岚十二万亩,现保存厅堂楼厢四百八十多间,占地两万多平方米,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封建地主庄园。

  景区地址:山东省栖霞市霞光路庄园南街6号

  景区电话:0535—5211694、5218925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献礼新中国 共青团栖霞市委拍摄《我爱你中国》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青团栖霞市委拍摄了《我爱你,中国》专题片,传唱经典、彰显担当,全面展示栖霞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为祖国70华诞送上真诚祝福。 [详细]

    09-3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桃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桃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烟台市农科院资深专家孔军杰一行五人实地开展土壤检测调研。专家现场采集了多份样品,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土壤改良、水源检测及种植技术等难点问题,同时,农科院专家表示将积极协助桃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村民提供精...[详细]

    09-29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栖霞揭牌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积极投身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共青团栖霞市委围绕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积极谋划,深化校地合作。8月27日,共青团栖霞市委联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寺口镇西南疃村开展“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山东...[详细]

    09-30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沈海栖霞路政大队多措并举 保障辖区路段安全

    7月24日上午,为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积极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沈海栖霞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应急分中心多措并举,保障辖区路段安全。[详细]

    07-29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聚青春 千祥公益“静悄悄”为高考学子助力加油

    6月7日是高考首日,烟台市千祥公益发展中心志愿者栖霞支队来到栖霞市一中考点,为1875名高考学子助力加油。 [详细]

    07-02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霞深化增值税改革 减税降费送给企业“真金白银”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的首个征期,随着5月21日征期的平稳结束,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实打实的变成了送到企业手中的“真金白银”。[详细]

    05-31 23-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