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栖霞市

栖霞市总工会打造文化阵地 助推企业文化建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17 16:3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17日讯 (通讯员 汪晓阳 王强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栖霞市总工会获悉,栖霞市总工会从打造工会文化阵地入手,助推职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职工文化深入开展。

  栖霞市现有基层工会组织1144家,工会会员近6万人。近年来,栖霞市非公企业也快速增长,基层职工呈现年轻化、知识型的特点,他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加强烈。

  为了更好地满足职工需求,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栖霞市总工会在栖霞市基层工会中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活动。企事业单位参与率达80%以上,大部分单位按创建标准建立了职工书屋,购置了电视、音响、卡拉OK、DVD、羽毛球架、乒乓球台及跑步机、健身器等各种体育娱乐设施,增添了企业活力,活跃了职工生活,强健了员工体魄。

  目前,栖霞有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家,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1个,省模范职工之家3家,市级模范职工之家26家,市级职工书屋16家。

  为了吸纳更多的职工参与到职工文化活动中来,从2008年起栖霞市总工会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企事业文化节、健身操大赛等,到现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企事业文化节以其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面广、规模大以及高思想、高品位、高水平在全栖霞市中产生了很大影响。企事业节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有效地带动了全民性的文化活动,发掘出了蕴涵在广大职工中巨大的文化创造力。

  栖霞市总工会还不定期组织职工文艺骨干到企业慰问和联欢,即“送文化到基层”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演出12场,得到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活跃了职工生活,激发了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营造了企业和谐氛围,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在栖霞市总工会的发动和带领下,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文化活动,使得基层单位的职工文化活动项目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例如16处镇街区总工会每年都举办全镇职工文艺汇演,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职工文艺队伍中也锤炼出一批具有专业艺术水准的职工文艺骨干,成为了栖霞文艺战线的中坚力量,有多名基层职工在市级、国家级文艺比赛中获奖。华昕集团的杨帆获星光大道2014年年度总冠军,茂源食品的姜念波获第五届亚洲音乐节中国赛区十佳歌手称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