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王格庄镇:以美德信用赋能“艺术村建”

2024-04-10 14: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相澎

  大众网记者 李相澎 通讯员 胡冰冰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文联调研组一行6人走进王格庄镇下费格庄村,就“艺术特色示范村”建设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下费格庄村在乡村文化振兴、传统文化传承以及美德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效与经验。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下费格庄村史馆,详细了解了村庄的历史沿革、红色历程及文化传承,对下费格庄村在乡村文化振兴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成员随后来到“枫杨记忆”乡村文化旅游研学基地调研,掌握该基地的建设情况、运营模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基地以“文化寻根 追忆乡愁”为主题,集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研学体验等功能于一体,为“艺术村建”奠定了文化基础,提供了场地支持。

  调研组和镇、村两级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重点探讨了下费格庄村在乡村文化振兴和美德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鼓励下费格庄依托本村文化资源丰富、文化能人密集的优势开展“送福到家门”等美德信用品牌活动,着力打造“艺术特色示范村”,推动乡村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