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财政局联合区发改局开展政策性粮食监督检查

2023-03-27 15: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周磊 烟台报道

  粮安天下,农安社稷。近日,烟台市牟平区财政局联合区发改局对辖区内政策性粮食承储库点的政策执行、数量管理、质量管理及安全储粮等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相关业务负责人通过查看库区安全设施设备、核实粮食承储库的库存数量、质量,查阅粮食保管账、会计账等方式,对政策性粮食承储库点的库存真实情况、政策性粮食质量情况、储粮安全规范、储备粮轮换管理以及粮食购销政策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开展认真细致的检查,进一步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了企业粮食安全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扎实推进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提出整改措施,有步骤、按要求逐步完成整改。经检查,承储企业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数量真实、品质良好、储粮安全规范,全区粮食安全基础稳定可靠。

  仓廪实,天下安。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迈步新征程,不断打牢粮食安全基础,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助推牟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