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路滑引发车祸 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急救援

2022-01-17 17:0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消防救援人员对被困老人进行施救

被困老人成功救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丰翔宁 烟台报道

  1月13日,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恒邦化工特勤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牟平区高陵镇东屯车夼村发生车祸,一位老人被困车内,无法动弹,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恒邦化工特勤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冰雪天气,道路湿滑,白色面包车失控脱离车道,发生侧翻,一位老人被困车内,无法行动,而车辆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自燃爆炸,情况十分危急。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于车门已无法正常打开,救援人员在确认不会对被困老人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一边轻声安抚老人,一边合力将车辆扶正,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将严重变形的副驾驶车门进行扩张,成功将老人救出。由于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降雪降温天气极易造成路面积雪结冰,在此,牟平消防提醒广大群众,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行车环境较差,车辆极易发生侧滑,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切勿急打方向盘和紧急制动,避免发生事故。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