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赶大集” 防火知识入民心

2022-01-12 14: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于欣鹭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农村集市人流量多的有利时机,走进农村集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传播消防知识,全面提升农村火灾防控能力。

  “大爷,平时在家要多注意消防安全,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这里有份宣传材料,您可以好好看看。”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穿梭在集市各个摊位之间,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结合火灾特点为赶集的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叮嘱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在房屋周围乱堆放柴草垛,不要超负荷用电,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为电车充电,要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发现电器线路出现破损、老化等现象时一定要及时更换。

  此次消防宣传“赶大集”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渗透到了农村,为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牟平消防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