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5-17 21: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老党员讲历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李雅琪 烟台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牟平区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党员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党史、观看红色电影四个部分。

  党徽戴胸前,使命记心间

  党徽是党的象征,更是党员身份的标志。活动开始后,新城街社区党委成员为大家分发党徽,并为老党员佩戴党徽。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佩戴党徽的规范要求,并引导党员们主动亮明身份。大家表示会自觉践行“四个合格”,规范自我言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让党徽在自己胸前,变成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伟人精神

  在新城街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铿锵洪亮,响彻整个活动现场。

  老党员讲党史,忆峥嵘岁月

  新城街社区党委邀请社区老党员吕照光给大家讲党史故事——《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并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感言。当社区党委成员为他佩戴党徽时,吕照光忍不住眼泛泪光,他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把国家建设得那么好,给大家带来了美好的生活。”

  观看红色电影,扬红色精神

  新城街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勉励大家珍惜当下、砥砺前行。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并为自己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今后,牟平区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社区党员们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让居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