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宁海街道滨海社区:学习雷锋好榜样 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1-03-04 16:1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王萌 烟台报道

  为辖区老旧小区打扫卫生、为居民免费理发、磨菜刀、义诊……在第58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牟平区宁海街道滨海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牟平一中和烟台港口设施养护中心的党员同志和小区居民,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在点滴行动中汇聚温暖,践行“党建+志愿”的服务精神。

  回顾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当日上午,滨海社区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来自牟平一中的老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重温和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就如何让学习雷锋常态化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在工作中及时了解和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

  随后,滨海社区工作人员和双报到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兵分五路,深入五个小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发扬志愿精神,打扫卫生环境

  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烟台市港口设施养护中心的党员同志们来到工业二村,牟平一中的党员同志们来到龙湖小区,一上午下来,小区被清扫得干干净净。

  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温暖人心

  滨海社区党员志愿者员来到紫金山庄金苑小区,开展上门送义诊活动,为居民讲解了一些日常疾病的预防知识,并引导居民完成量血压等检查,增加了居民的健康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爱心义剪队伍,尽显丝丝关爱

  “大叔,麻烦您把头再低一点!”龙湖小区动步公园内,来自牟平一中的党员志愿者正在耐心地为一位老人剪头发。大爷表示:“现在理个发少说也要15块钱,社区组织志愿者来义务理发真是‘及时雨’,我刚要准备去理发呢!”还有老人夸赞志愿者,让他们感到雷锋就在身边。

  当天,滨海社区组织的“爱心义剪”党员志愿小分队共为20名老人和孩子免费理发。自从组成了这支义剪队伍,滨海社区开展义剪常态化进小区服务,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份爱心。

  社区志愿行动,磨刀传递温暖

  此次雷锋日活动中,最火爆的服务项目当属磨菜刀,居民们都早早来到现场,一把把菜刀在师傅的手下变得锋利起来,大家被磨刀师傅精湛的手艺深深折服,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活动,牟平区宁海街道滨海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居民,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发扬了社会"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和谐社区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宁海街道滨海社区:学习雷锋好榜样 立足岗位做贡献

    为辖区老旧小区打扫卫生、为居民免费理发、磨菜刀、义诊……在第58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牟平区宁海街道滨海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牟平一中和烟台港口设施养护中心的党员同志和小区居民,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在点滴行动中汇聚温暖,践行“党建+志愿”的服务[详细]

    03-04 16-03大众网
  • 牟平法院开展破产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破产企业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在办破产案件安全生产风险,近日,牟平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于守都实地走访破产企业,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物料等高危区域,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器材的配备、消防设备的检验期限等情[详细]

    03-03 14-03大众网
  • 牟平区宁海街道司法所开展节后首次社区矫正劳动教育

    春节假期后,牟平区宁海街道司法所和区司法局共同组织社区全体矫正人员进行了节后首次社区矫正劳动教育。[详细]

    03-02 17-03大众网
  • 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2月27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二中在学校“和谐厅”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培训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和安全工作,由校长唐元明主持。[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
  • 牟平区司法局:发扬”三牛”精神 开启社区矫正新征程

    新春伊始,牟平区司法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为指引,坚决守住安全监管底线,切实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全面开展了社区矫正排查整改工作,为新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定基础。[详细]

    02-23 11-02大众网
  • 守正创新结硕果 牟平法院稳中求进再起航

    2020年,牟平区法院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为全区人民交上了不同凡响的司法新答卷。全年审理案件10026件,首次突破万件;结案9717件,结案率96.92%,在全省177家法院中排名第32;诉讼服务质效得分87,排名第8。荣获全国法院“基本解[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