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玉林店镇:打造高标准园区 促进苹果高质量发展

2020-12-08 20:0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果园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都英菊 烟台报道

  为了促进烟台市牟平区玉林店镇苹果高质量发展,近日,玉林店镇政府、尺坎村及烟台汇泉果业有限公司在镇政府会议室内举行了签约仪式。经多次洽谈,玉林店镇政府成功引进烟台汇泉果业有限公司投建高标准果园项目。该项目拟在尺坎村投资3000万元,采用以色列防雹网及水肥一体化全智能滴灌技术,着力打造350亩“减虫害、减农药、减化肥”“增产量、提质量、降成本”的高标准果园。

  该园区配备全自动水肥一体化泵房1座,采用以色列设施农业技术,配套无线控制系统、专业级气象站与监测站,能够定时、定点、定量进行灌溉与施肥,也可以根据监测的数据进行分析指导灌溉。园区的灌溉、施肥、气象数据与田间土壤采集数据,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智能电视等移动设备终端查看,并可进行远程操作,所有数据可进行长达50年的积累,生成本地作物模型。园区采用以色列网室立架栽培技术,可有效防止冰雹、大风、霜降霜冻与日烧日灼对苹果造成的危害,减轻虫害、利于不套袋栽培技术的应用,降低人工成本,大大提高园区抗风险能力,综合降低苹果生产成本。

  果园建成后将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在老旧果园改造、村集体经济增收、困难群众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玉林店镇:打造高标准园区 促进苹果高质量发展

    为了促进烟台市牟平区玉林店镇苹果高质量发展,近日,玉林店镇政府、尺坎村及烟台汇泉果业有限公司在镇政府会议室内举行了签约仪式。经多次洽谈,玉林店镇政府成功引进烟台汇泉果业有限公司投建高标准果园项目。该项目拟在尺坎村投资3000万元,采用以色列防雹网及水肥[详细]

    12-08 20-12大众网
  • 牟平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 筑牢农村冬季“防火墙”

    严寒的冬季是农闲的时节,天气寒冷,天干物燥,农村地区家家户户烧炕、生炉子取暖用火用电量增多,加之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致使诱发火灾的因素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发生。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农村火灾形[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牟平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集中约谈警示会

    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行动纵深开展,12月4日下午,牟平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集中约谈警示会,进一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详细]

    12-08 10-12大众网
  • 牟平区王格庄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王格庄镇组织司法工作人员、警务助理以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利用王格庄大集,在镇商业街和农贸市场附近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
  •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围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村居、宪法进农户、宪[详细]

    12-03 10-12大众网
  • 牟平区宁海街道常态化监管进口冷链食品

     面临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在全面防控摸排的基础上,将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建档管理,纳入常态化监管。[详细]

    12-02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