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王格庄镇“王根儿红”苹果再次斩获中国好苹果大赛金奖

2020-12-02 10:3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根儿红”苹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孙意 烟台报道

  近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指导,国家“十三五”药肥双减项目组主办的中国好苹果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烟台市牟平区王格庄镇“王根儿红”苹果在大赛中再次斩获“金奖”,同时还获得1个“银奖”、2个“优胜奖”,这也是继2019年取得“一金两银”之后再次获奖。此外,“王根儿红”苹果获得“2020年最佳助农苹果品牌奖”荣誉称号。

  近年来,牟平区王格庄镇以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积极探索苹果产业发展“新模式”,投资33万元建立国家“十三五”药肥双减项目王格庄苹果产业自控体系工作站,以“党委联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苹果自控体系”的发展模式,对苹果主导产业进行合理化调整;积极提供苹果产业发展“新服务”,通过举办“金剪子”“最美果园”等评选活动,建立“国家十三五药肥双减示范园”并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促进全镇的优果率由45%提升到了70%;积极开拓苹果产业发展“新途径”,组织“王根儿红”苹果参加中国国际食品安全暨进出口食品博览会、亚洲果蔬博览会、第三届中国果业渠道商大会,实现了果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和可追溯化,叫响了“王根儿红”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玉林店镇:打造高标准园区 促进苹果高质量发展

    为了促进烟台市牟平区玉林店镇苹果高质量发展,近日,玉林店镇政府、尺坎村及烟台汇泉果业有限公司在镇政府会议室内举行了签约仪式。经多次洽谈,玉林店镇政府成功引进烟台汇泉果业有限公司投建高标准果园项目。该项目拟在尺坎村投资3000万元,采用以色列防雹网及水肥[详细]

    12-08 20-12大众网
  • 牟平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 筑牢农村冬季“防火墙”

    严寒的冬季是农闲的时节,天气寒冷,天干物燥,农村地区家家户户烧炕、生炉子取暖用火用电量增多,加之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致使诱发火灾的因素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发生。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农村火灾形[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牟平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集中约谈警示会

    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行动纵深开展,12月4日下午,牟平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集中约谈警示会,进一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详细]

    12-08 10-12大众网
  • 牟平区王格庄镇 “三网一线一中心”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

    “讲述王根儿故事,传递王根儿声音,大家好,欢迎收听王根儿之声广播台”……每天早上7:00,牟平区王格庄镇机关干部赵文华和童飞都会准时走进播音室,播出当天的“王格庄新闻”。他们用亲切的乡音,把党的方针政策、全镇的大事小情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详细]

    12-07 17-12大众网
  • 牟平区王格庄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王格庄镇组织司法工作人员、警务助理以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利用王格庄大集,在镇商业街和农贸市场附近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
  •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围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村居、宪法进农户、宪[详细]

    12-03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