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龙泉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2020-07-30 16:2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杨梅 杜伟 烟台报道

  近日,牟平区龙泉镇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全镇52个村书记分3组开展人居环境互查活动,对7月中旬启动为期2个月的人居环境攻坚整治进行阶段性考核。

现场打分

现场打分

现场打分

  前期,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部署《龙泉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攻坚方案》,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政府主导,各村联动,对镇村屋边、路边、田边、水边的“四大堆”、垃圾污染物进行大清理、大清扫、大清运,为百姓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美化亮化的居住环境。在检查过程中,全镇6个工作片调片检查现场打分。贫困户家居环境卫生作为重点抽查内容,由各组成员入户对贫困户厨厕、卧室、庭院等进行检查,确保贫困户居住环境洁美,长效维持。镇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步开展龙泉镇贫困户“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采取“贫困户自食其力+责任人有力出力+镇政府兜底助力”的方式,进行卫生评比帮扶创建,截至目前,已完成100余户(类)问题整改,效果较为明显。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街巷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街巷

  通过为期2天的评比,镇党委、政府计划对于考核前12位的村庄奖补,对于考核排名后12位的村庄扣罚。各村看不足、找差距,让先进村“亮亮相”,让后进村“红红脸”, 突显龙泉镇生态、自然、人文优势,合力打造鸟语花香、翠满街巷、美美与共的清新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