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教育活动

2020-07-09 16: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于志强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效果,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学习状况,增强矫正对象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近日,牟平区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法》相关学习教育活动。

  在不影响复工生产生活情况下,灵活安排,对在管社区矫正对象通过个别教育、在家自学、分别考试等形式,以《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为主要考试内容,试卷由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及问答题等四个部分组成,每名参考人员根据自己对《社区矫正法》学习认识在试卷上认真进行作答。目前,共有17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考试,考试成绩装入个人矫正档案。

  通过此次考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矫正对象学习的积极性,强化了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矫正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