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法院“3×3”擦亮“牟法先锋”党建品牌

2020-07-0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法先锋”党建品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白石 烟台报道

  “牟法先锋”党建品牌以“六个带头”为思想引领。深化落实“六个带头”意见,党员干警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讲大局尽职责、讲实干重落实、讲担当破难题、讲团结树正气、讲廉洁筑底线。

  “牟法先锋”党建品牌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为评判标准。坚持群众路线,把提升满意度作为内在要求,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诉讼服务,提供“多元化”纠纷化解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牟平区法院结合法院工作特色,积极开展“牟法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让党旗在院上红起来、堡垒在庭上强起来、先锋在岗上树起来,实现党建与审判执行同频共振,与队伍建设同步发展,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依托“牟法先锋”党建品牌,打造“三个阵地”,让党旗在院上红起来。以创建“牟法先锋”党建品牌为契机,加强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在诉讼服务中心、法警大队、大窑法庭分别建立党建主题墙、党建文化长廊、党建宣传室,打造三个开放式、互动式、体验式的红色党建微阵地。借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教育、“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等党建活动,利用各种微媒体平台,丰富党性教育形式,传播党建工作风采。与德州市临邑县人民法院建立党建对口协作共建机制,通过党建经验、教育资源、党建品牌创建思路及制度完善共享等方式,构建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通报

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集体嘉奖

环境司法修复基地

  依托“牟法先锋”党建品牌,践行“三个融入”,让堡垒在庭上强起来。吸取部队“支部建在连上”的有益经验,建立综合办公室、刑庭、立案庭、民庭、执行局、法庭六个党支部,以党建品牌助力党员实践,切实提升支部战斗力。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为服务大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围绕全区“六大战略”、“五大板块”、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从立审执等多方面细化措施,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提档升级昆嵛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巡回法庭,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环资审判和宣教基地,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该院被列为市级环资审判改革试点单位,巡回法庭获评山东省环境资源司法实践基地,公开审理了全区首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并为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将党建融入审执主业,用审执质效检验党建成效。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设立诉调对接中心,凝聚社会多元解纷力量,形成“漏斗型”纠纷化解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完善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强执前和解工作,组织党支部精干力量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及时兑现群众胜诉权益。我院获评山东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集体嘉奖,并成功申报省级执行和解试点单位。将党建融入司法为民,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深入推进法庭改造升级,各法庭标配便民诉讼服务站,加大诉源治理和矛盾联动化解力度,为群众提供便利贴心的司法服务。该院大窑法庭获评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对照各项教育活动,认真查摆司法为民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整改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转化成让群众满意的实际行动。

  依托“牟法先锋”党建品牌,开展“三个活动”,让先锋在岗上树起来。利用五四青年节、六五环境日、七一建党日节点,开展“厚植环保理念 共筑碧水青山”主题党建活动、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擦亮‘牟法先锋’品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参观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助力“牟法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使广大干警焕发出的党建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坚守司法鉴定岗位的支部书记李逢春、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个人贺加贝、全区第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见义勇为干警牟永生、疫情期间身在黄冈心系审判的法官余春桃、烟台市巾帼建功标兵曲婷、网红法官于俊峰、妇女儿童维权卫士都皓怡、青年先锋法官宋继宝等先进典型,激励全体干警勇立潮头、奋勇担当。  

开展特色活动

开展特色活动

  下一步,牟平区法院将继续加强“牟法先锋”党建品牌建设,使党建品牌成为党员干警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牟平区成立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7月3日上午,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携手山东荣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区政府陈传江副区长与山东荣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共同揭牌。[详细]

    07-04 14-07大众网
  • 牟平区法院“3×3”擦亮“牟法先锋”党建品牌

    “牟法先锋”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详细]

    07-02 17-07大众网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风险警示教育,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近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详细]

    06-08 14-06大众网
  • “红心物业”的“牟平样本”

      物业服务联系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冷暖。但近年来服务消极滞后、贪占公共收益、居民拒交物业费等问题时有发生,急需解决。对此,2019年烟台市牟平区根据全市“红心物业”工作部署,创新实施“‘红·牟’社区物业党建135工程”,开启了以党建引领物业品质提升的探索之[详细]

    06-05 16-06大众网
  • 牟平“红·牟”物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烟台城市党建再添新地标

      6月5日,烟台市“红心物业”创新实践基地暨“红·牟”物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详细]

    06-05 16-06大众网
  • 牟平区部分县乡道路提升改造的公告

    牟平区部分县乡道路提升改造PPP项目是我区2020年重点交通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交通安全,施工路段实行全封闭施工。请来往车辆和人员做好观察,按照指示标志行驶。因道路封闭施工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详细]

    06-03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