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建勃:建议在牟平建立大型物流园 减轻企业运输负担

2019-01-23 15:49: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人大代表张建勃做客“两会会客厅”

人大代表张建勃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记者 贺敬浩) 1月23日,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牟平区人大代表张建勃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栏目,他建议,给予牟平区物流企业一定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建立一个大型物流园,推动牟平物流产业发展,减轻企业交通运输负担。

  “今天听取了人大工作报告,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深有体会。”张建勃表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委“六大战略”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参与服务中心工作,充分行使检查监督职能,抓住事关全区、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事开展监督,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张建勃作为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山东富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所关心的也是有关企业发展的问题。张建勃表示,交通运输在民营企业运营成本中占有很高的比例,受限于牟平区没有大型的物流企业,产品运输一直成为困扰民营企业的烦心事。以张建勃的富海集团为例,产品运输通常从威海市、芝罘区或者莱山区寻找物流公司,车辆从别的区县赶到牟平区装货再回到物流公司所在地配货,一来一回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对此,张建勃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可以在税费方面给予牟平区的物流企业一定的优惠政策,同时在牟平区建立一个大型的物流园,推动牟平物流产业发展,减轻企业交通运输负担。

  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张建勃表示,不仅要为政府建言,更要为民众办实事,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带头作用是人大代表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职责,同时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更要以身作则,当好模范。“新的一年,我将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归宿,本着克勤克俭、努力奉献的态度,扎根基层、关心职工、尽心尽力,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张建勃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