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集中公开送达观摩会

来源: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18 12:46:00   作者:

检察意见公开送达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记者 孙毅 张相萍 通讯员 徐洪坤) 为促进全区畜禽养殖污染有效综合治理,12月17日下午,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集中公开送达观摩会,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问题,向被建议单位发出检察建议。

检察长孙延杰主持活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建,区政府副区长刘洪春,区政协副主席李健,区法院院长闫青利,区公安分局局长陈传江,区司法局局长黄树成等领导现场观摩并参加座谈会,市人大代表王涛、市政协委员王慧、区人民代表车俊霖应邀作为第三方代表全程参与检察建议集中公开送达。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延杰主持活动。

检察官宣读检察建议

向相关单位送达意见

  在检察建议工作室,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向三个单位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活动中,办案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就检察建议事项的法律依据、证据情况、规定要求等事项通过多媒体方式进行示证说明,随后进行了检察建议的送达签收。被建议方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表示针对检察建议中指出的问题,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还群众绿水青山。

  第三方代表发言,认为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是检察强化法律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检务公开的进一步深化,提升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各部门的参与度。希望通过检察机关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更好地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提升牟平区环境质量。

观摩活动座谈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成表示,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形式新、效果实。区检察院立足于服务全区大局,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问题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实行“检察官、被建议单位、第三方代表”全程参与的新机制,通过公开示证说理和公开送达签收以及第三方介入,改变以往向被建议单位邮寄、派送等传统送达方式,形式更具场所化、仪式化、公开化,新颖而庄重,更能唤起社会重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创新意识。有效提升了检察建议的刚性,把检察建议的监督力提升到了新高度,既解决了实际问题,又体现了法治精神,有利于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延杰指出,检察建议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监督履职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在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预防违法犯罪、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形成监督者与被监督着良性积极互动关系,提高法律监督工作质量和公信力。下一步,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在法治牟平建设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