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莒格庄镇深入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1 16:2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春丽 记者 孙毅 张相萍) 为深入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关爱帮扶工作,烟台市牟平区莒格庄镇以满足计生特殊家庭的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帮扶模式,多措并举,服务情暖计生家庭。

  严格落实“双岗”联系人制度。为每户计生特殊家庭确定三名联系人,积极加强与计生特殊家庭的联系帮扶工作,通过登门走访、电话联络等方式,主动掌握联系对象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利益诉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实现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联系人上门将计生特殊家庭方便就医卡发放到计生特殊人员手中,并及时跟进签约家庭医生的服务情况。

  对失能和半失能人员认定的提供每月每户不少于30小时的政府够买服务重点关注计生特殊家庭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心理健康驿站为依托,充分发挥心理服务杠杆作用,联系人经常慰问关心照顾,做好精神慰藉工作。

  近年来,莒格庄镇计生宣教中心利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志愿者服务组织等社会力量,加强与计生特殊家庭的联系,建立亲情关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帮扶计生特殊家庭的合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