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保安与他人冲突事件频出 暴露行业素质参差不齐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1 18:14:00   作者:

  8月21日,一则“外卖小哥遭商场保安群殴:两条肋骨被打断 肺也被打穿孔”的新闻登上了头条,文中外卖小哥们与商场的保安发生了冲突,继而引发了群体斗殴事件,导致四人受伤入院。

  根据新闻报道的内容,事情的起因是外卖人员不遵守商场规定,而商场保安在言语上也有不当之处,双方发生口角继而引发斗殴事件。

  上网搜寻一下,保安与他人发生冲突的事件频繁发生,大多是因为口角进而发生的肢体冲突,虽说事件双方均存在一定责任,但作为保安这一职业,频繁出现这样的事件也让人不禁生问,保安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行业。

  将事情转回到我们身边,在牟平区,保安行业一直是一个被大家所忽略的存在,很少有人去探究这个职业的内在究竟如何。笔者了解到,在牟平,保安群体大多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由保安公司招聘并培训上岗的,另一部分则是由各家物业公司自主招聘上岗,这就容易造成保安行业素质参差不齐,各家保安公司培训力度有差距等问题的出现。

  市民李先生近期到某单位咨询业务问题时,就遇到了门卫保安的阻拦。李先生告诉笔者,自己在来之前便已经与要寻找的人打了招呼,由于他当时正在开会,便授意李先生先到办公室等候,走到门卫时也与保安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和情况,可保安执意要里面的人给他打个电话才肯让李先生进去,这让李先生有些摸不着头脑,自己已经说明了要找的人正在开会,又如何让对方联系保安呢?李先生第一次来该单位办事,谁也不认识,无奈的李先生只能在大门外等候。当天正下着小雨,李先生冒雨站在大门外,感觉受了气的李先生没有再理会保安,而保安自始至终也没有喊李先生进屋避雨或帮助他联系单位员工,在冒雨等待了将近20分钟后,李先生带着一肚子的气离开了该单位,当然,他也没有见到要见的人。再次提起此事,李先生仍十分气愤,他不理解的是,自己第一次到该单位来,为何保安不能帮忙联系里面的人,确认身份后让他进去等,他可以理解单位的规定,但保安的不作为和教条主义让李先生颇有意见。

  无独有偶,市民刘先生也在保安那里吃到了闭门羹。刘先生因个人原因到某医院想要面见该医院的负责人,当刘先生向保安表明自己的来意时,却被保安告知“领导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这让刘先生心里十分不舒服,自己本是正常的约见,也没想着起冲突,可保安的态度却让人难以接受,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保安还叫来了其他几名同事,将刘先生围住,这让刘先生十分愤慨,感觉自己的个人权益受到了侵犯,刘先生气不过与保安理论起来,现场的保安也是态度十分强硬,告诉刘先生:“你说什么也没用,你算什么东西。”不想再起冲突的刘先生扭头离开,一场本来极为正常的约见,最终也闹得不欢而散。

  笔者就此事咨询了牟平区一家保安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上面两家单位的保安,并不是他们公司派遣的,应该都是单位所聘物业公司下的保安队伍。作为一家正规的保安公司,保安人员的上岗培训是十分重要的,他们也有自己的行业准则和规范,像李先生和刘先生遇到的情况,在他们公司是不可能出现的,如有人员来访,他们公司的保安会尽力帮助来访人联系相关人员,如果相关人员不愿见面,保安便不会放行。同时,公司也有相应的奖惩机制,如果接到有来访人员投诉保安,经查证后公司会给予相应处罚。

  由此可见,保安人员的从业素质也是参差不齐。对此,希望有关部门单位加大力度运行相应的监管机制,对保安从业人员进行合理的监管培训,促进保安服务业不断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