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丰金爱心在线走访16名帮扶对象 发放善款2.8万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03 17:40:00   作者:

义工走访贫困家庭

义工们走访贫困家庭

  大众网牟平1月3日讯 (通讯员 张洁 记者 于飞) 2016年12月29日,丰金爱心在线走访慰问了烟台市牟平区16名帮扶对象,共发放善款28000元,分别为6名大病患者送去每人3000元的救助善款、给10户残疾人家庭送去每户1000元的善款。

  八旬老母照顾儿子 平淡生活诠释无私母爱

  当大多数同龄老人都在儿女的照顾下安享晚年时,今年已80岁,家住牟平区莒格庄镇的孙曰风,却每天还在为儿子丁竹郁日夜操劳,做饭喂饭洗衣擦手。这份无私母爱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理由,只有一份默默的坚守。而看到“丰金爱心在线”工作人员,孙曰风突然哭了起来,激动地说道:“日子太难了,我可算是把你们盼来了。”

  据了解,丁竹郁因事故致精神残疾,无劳动能力,常年靠年迈的父母照顾。“我老了,没法照顾他,以后儿子怎么办,是我最担心的事情。”孙曰风告诉工作人员。

  得知工作人员来看望丁竹郁并送来1000元善款时,孙曰风双手合十不停地表达感谢:“我太激动了,都不知道该说什么,真是太谢谢大家了。”

  妻子坚强扛起家庭 无悔照顾瘫痪丈夫

  56岁的林乐华在牟平区东莒格庄村里开了一家小商店,外人看来日子过得还不错。但林乐华却说:“这个日子没法过了,我活着真累。”

  原来,林乐华的丈夫姜明传在去年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卧床休养;儿子又是先天性脑瘫。“就连商店也是镇上民政的杨主任帮我开起来的。”林乐华告诉工作人员,没出事前家里的条件还算过得去,可丈夫出事后,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塌了,算上治病和开商店的钱,家里已经借了10多万的债务。而林乐华不仅要打理只能维持日常开销的商店,更要照顾儿子和丈夫,尤其是丈夫出事后伤了小脑,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发火、摔东西更是常有的事情。

  接过3000元的善款后,林乐华表示:“我们这一家,受了好多人的帮助,太谢谢你们了。”

  男子患病 全家顶梁柱塌了

  家住牟平区莒格庄镇东垛夼村的曲延思,今年36岁。正值壮年的他,原本还在为美好生活奋斗,但2016年5月份开始,他总觉得肚子有些疼,到医院一查,竟患上了脂肪纤维瘤,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塌了。说起患病的经历,曲延思显得很平静,但语气中却难掩壮年男子的无奈与痛苦。还在上学的孩子、患病的妻子、高龄的父母,一家五口的重担全压在曲延思身上,“现在连我也病倒了,这往后家里的日子该怎么办。”拿到“丰金爱心在线”送来的善款,曲延思说道,“这3000块钱真是及时,今年能过个好年了。”

  在莒格庄镇床而村,患有先天性21三体综合症的吕锁妮虽然已经8岁了,但她的智力还仍处于1岁的婴儿时期,目前,正在烟台特殊学校接受矫正治疗。她的父亲吕召学,今年52岁,在外拼命打工赚钱,就为了能给孩子治病。“我没什么大能耐,赚一分钱就都给孩子治病。”吕召学眼含泪水地接过1000元善款,并表示:“感谢你们送来的钱,感谢你们来帮助我的孩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