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国杯:中国队以0比2不敌冰岛队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7-01-11 08:52:00   作者:

  1月10日,中国队球员蔡慧康(中)在球队丢球后。 当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的2017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冰岛队。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新华社南宁1月10日电(记者树文、卢羡婷)基本以二、三线球员出战的中国国家男足10日在南宁未能迎来2017年的开门红,他们在首届中国杯首场比赛中以0比2不低欧锦赛八强冰岛队。

  尽管控球时间超过了对手,但冰岛队的两位替补球员在下半时的两个进球杀死了比赛。第63分钟,

  跟上补射的芬博加森为冰岛队首开纪录;第88分钟,阿隆·西于尔兹松单刀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是中国队连续第六场国际A级赛事不胜。

  在万达集团的努力下,国际足联正式批准了中国杯这项国际A级赛事,首届比赛于2017年在南宁举行。尽管比赛设置了不菲的奖金,尽管组织者宣称是为了给中国队增加国际比赛机会,尽管国足主教练里皮表示希望为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考察队员,但事实上,参赛的中国、智利、克罗地亚、冰岛四队均以二、三线阵容为主。

  中国队队中,国脚大户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四家俱乐部未出一人;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里,只有队长蔡慧康是国家队常客。

  世界排名第21位的冰岛队也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但和中国队的比赛中,至少他们的首发阵容更加“豪华”,哈德多松、萨瓦尔松、阿纳松等三四位在2016年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的球员担起了冰岛队的大梁。

  中国队比赛开始就占据了控球上的优势,但在冰岛队严密的防守下,中国队在前15分钟都没有获得良好的射门机会,反而是冰岛队利用反击形成了威胁。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2分钟,尹鸿博在禁区内接球面对冰岛队守门员射门,但角度太正。

  下半时,里皮陆续换上了胡人天等球员继续进攻,但基本很难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反而是冰岛队在下半时利用两次反击机会轻松破门。

  11日,中国杯将进行第二场比赛——美洲杯冠军智利队对垒克罗地亚队。然后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角逐本届中国杯的冠军。中国队将和11日比赛的负者争夺第三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