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水道镇持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0 15:04: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宫文超)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推动卫生计生工作走在前列,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计划生育宣教中心提出持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加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实施12大类49小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完善绩效考核机制,确保项目质量。进一步规范完善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档案建档率达到85%以上。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规范健康管理率达到80%以上,慢性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达到80%以上,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和孕产妇健康管理率达到90%以上。

  二、加大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力度。落实艾滋病、结核病、H7N9流感、麻疹、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综合防控措施,确保无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加大结核病防治经费投入,保障防治经费达到人均0.3元的最低标准。加强预防接种规范管理,推进数字化门诊建设,适龄儿童八苗全程接种率保持95%以上。加强慢性病防控,实施“减盐防控高血压百日行动”,确保顺利通过省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终期评估。完善重性精神疾病管理长效机制,检出率不低于4‰,规范管理率不低于80%。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要扎实开展省级心理健康服务试点工作,规范性病、麻风病报告和诊疗管理。要采取得力措施,巩固地方病、寄生虫病、口腔疾病等防治工作成果。

  三、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创建成果,全面推动创卫工作提质提效,积极创建省级、市级卫生先进单位4个。开展多方位卫生宣传、第28个爱国卫生宣传月和普及爱国卫生、健康素质教育。加强健康教育基地建设,推进无烟机关、无烟企业、无烟学校、无烟餐厅等场所建设,年内创建市级健康促进示范县1个,建成市级示范医院4个,示范学校、示范机关、示范企业、示范社区各5个,市级示范家庭50个,健康促进教育基地1处。

  四、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加强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强化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力有序做好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出血热、寨卡病毒病、黄热病等突发输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工作,严防疫情暴发流行。加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县级危险化学品事故医疗救治基地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