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保障卫计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0 15:04: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宫文超)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加快牟平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医改、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重要一年。烟台市牟平区卫生计生工作总体要求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积极开展区级公立医院改革。上半年区中医医院、口腔医院、整骨医院纳入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范围,要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和大型设备检查费。要加强以人才、技术、重点专科为核心的区级医院能力建设,提高区域内就诊率。

    (二)探索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通过搭建双向转诊平台,畅通双向转诊渠道,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提高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年内区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加强对帮扶效果进行定期组织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二级以上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用、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对于没有完成任务的要实行一票否决,保证对口支援工作顺利实施。

    (三)严格落实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严格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原则上医院集中采购金额不低于药品采购总额的80%,基本药物和常用药品销售额占比达到规定要求。对妇儿用药、急救用药、低价药品等实行集中议价、带量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绩效考核制度及评价体系,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

    (四)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全面落实好医师多点执业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在全面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到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医疗机构多点执业,促进医疗人才有序流动和合理配置。

    (五)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进一步优化社会办医发展环境,完善和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政策,尤其是特色专科医院。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包括国有企业所办医院在内的公立医院改制,促进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推动医养结合工作,鼓励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服务转型,开展老年护理、老年康复、临终关怀等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