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水道镇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能力建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0 15:02: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12月19日讯(通讯员 宫文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立足“走在前列、落在实处”,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努力推动卫生计生工作走在前列,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计划生育宣教中心提出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能力建设以及加强卫生计生法治建设。

  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强化中医药师承教育,加强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管理和传承继承人培养教育工作,抓好三批五级师承教育指导老师和继承人管理。启动中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师培养工作。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全区镇(街)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中医馆”,建设率达到80%。推动中医医院完善“治未病”科建设。

  强化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加强卫生监督协管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提升年”活动,在全区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亮剑风暴”、医疗美容行业整治、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卫生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保障医疗卫生、妇幼健康、公共卫生、放射卫生安全。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等“两法三规”实施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滥作为以及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全面完成牟平区专项抽检任务,强化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和区中医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能力建设。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审批程序,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坚持放管结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贯彻落实省依法行政第六个五年规划,深入开展“法德共进”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